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官涉性騷書記官 司法院人審會要求說明

記者 郭穎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4:23

士林地院一名蔡姓法官,被指控在十七年前曾性騷女書記官,法評會考量時效已過、不付評鑑,但司法院仍決議提交人審會審議,這名法官到司法院說明,強調自己沒有性騷擾,希望司法院長官可以相信他,至於有其他四人指控受害,法官也喊冤,說對方是想用集體力量定罪他。

圖/TVBS

 
身穿西裝來到司法院,這名蔡姓法官這回不是為工作而來,而是成了被調查對象。

遭控性騷蔡姓法官:「我還是堅持我一貫的說法,我沒有對她有任何的騷擾行為,而且這個是96年的舊案,我還是一貫維持我的說法,我希望司法院的長官能夠了解謝謝。」

堅持自己沒有做出性騷舉動,原來他被多名女性指控,趁著單獨到陽明山吃飯,在車內做出不禮貌的行為,受害者包括法官和書記官,更傳出還有其他四人受害。

 
圖/TVBS

遭控性騷蔡姓法官:「這個部分是不是他們用,製造集體的力量,來進行性騷擾的指控,要方便成立她們的指控,這個部分我會提出來說明。」

這名蔡姓法官先被指控,2022年邀約女法官到陽明山用餐,趁機性騷擾,被移送法評會評鑑,去年11月評鑑成立,蔡姓法官移送懲戒法院審理,並建議撤職也遭到停職處分,至於女書記官的指控,則是2007年發生,法評會考量已經過了3年時效,決議不付評鑑,但司法院認為不能輕輕放下,還是提交人審會審議,如果調查屬實,最重仍可移送監察院彈劾。

圖/TVBS

蔡姓法官是司法官訓練所26期結業,相當資深,過去曾擔任行政庭長審判長,多次針對指控喊冤,強調自己絕對沒有,騷擾過任何女同事,但身為資深法官捲入METOO風波,不只換自己要面對法律判決,還有懲戒壓力。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姓法官#性騷擾#書記官#司法院#人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08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