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緊握扶手站穩踏階」 婦搭手扶梯慘摔撞傷2女 下場慘了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3:16
婦人搭乘手扶梯時重心不穩往後摔,當場撞傷2名路人。(圖/TVBS)
婦人搭乘手扶梯時重心不穩往後摔,當場撞傷2名路人。(圖/TVBS)

台北市1名林姓婦人,日前坐台北捷運至南港展覽館站,準備搭乘手扶梯出站時,疑似未抓緊扶手,突然重心不穩往後倒,導致後方2名女子閃避不及被撞倒,造成1人髖部、右膝挫傷,另1人左腳挫傷,林婦事後被依過失傷害罪起訴。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林姓婦人當時未站抓緊扶手、站穩,且始終否認犯行,因此判處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三重透天民宅暗夜惡火 獨居嬤「被濃煙嗆暈倒陽台」搶救不治

 
 
判決指出,去(112)年4月11日,林姓婦人在南港展覽館捷運站內搭乘手扶梯出站時,突然重心不穩往後倒,當時站在下方階梯的2名女子因猝不及防,當場被婦人撞倒,分別髖部、右膝、左踝挫傷,2人也憤而提告,林婦被依過失傷害送辦並起訴。
 
士林地院日前審理時,認為婦人並未遵守捷運站內宣導的「緊握扶手,站穩踏階」,認為婦人應負起過失責任。但林婦辯稱,因為手扶梯的階梯、扶手速度不一致,才會讓她抓不穩往後倒,事後也向2名路人道歉,其律師也認為是手扶梯運作問題。

更多新聞:北市內湖女子墜樓重摔公車站前「險砸路人」 搶救無效身亡
 
 
但法官勘驗當時畫面,發現林婦當時並非緊握扶手,而是將右手托住下巴,靠在手扶梯上,且手扶梯並無明顯異狀,認為林婦的行為與2人受傷有因果關係,且婦人事後不認罪,與被害人商討賠償金額也無共識,因此依過失傷害罪判處50天拘役、得易科罰金。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捷#手扶梯#慘摔#過失傷害#拘役#易科罰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80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