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隊長有撇步! 緝毒中心11月扣185kg毒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9:22

新北市刑大毒品查緝溯源中心,裡面成員對查緝毒品有一套,去年1到11月,全新北市總共查扣371公斤的毒品,超過一半以上,都是緝毒中心的績效;而他們的隊長許雅慧,是新北市唯二的女隊長,在家庭和績效都要兼顧的情況下,如何有效辦案,次次精準打擊呢。

圖/TVBS

 
有人踩破水管警方被淋得全身濕,跑上跑下抓到兩名毒販。

員警vs.嫌犯:「喔這都成品,封口機,這是分裝機。」

毒品分裝場藏在公寓內,警方一共查扣2千多個毒咖啡包,和1千多公克製毒原料,像這樣的分裝場,不只這一處。

 
深坑山區,嫌犯在三合院旁搭鐵皮屋,還是被警方發現,而查扣大量毒品,全來自於緝毒溯源中心。

記者吳欣晏:「新北市警局2023年,1到11月一共查緝了371公斤的毒品,但你知道嗎,其中超過一半,都是毒品查緝溯源中心的績效,鮮少出現在鏡頭底下,就帶大家來看看,他們到底有什麼撇步。」

圖/TVBS

她是隊長許雅慧,新北市刑大偵四隊隊長,這裡同時也是毒品查緝溯源中心,身為新北市唯二的女隊長,家庭和工作績效得要同時兼顧,效率變得很重要。

刑大毒品查緝溯源中心隊長許雅慧:「我們會從資料庫裡面去了解,轄區內各個單位,所查獲的毒品案件,那我們從這些大量的毒品案件裡面,去進一步的歸納分析出,可能的共同毒品上游。」

也就是說從各分局的個案找到共同上游,分析犯案模式,透過跟監蒐證來抓人,隊長從刑事局緝毒中心來到了這,把更科技的方式從中央帶來地方,而近期他們主要鎖定的種類是毒咖啡包,因為發現這類毒品接觸的大部分都是年輕人。

刑大毒品查緝溯源中心隊長許雅慧:「價格比較低廉,然後它在施用上,也不需要太多的一些器具,而且它在小朋友施用上,比較容易不被發現,所以相對我們,在一些未成年的毒品案件中,也確實發現毒品咖啡包的成分是居多的。」

圖/TVBS

 
緝毒溯源中心分析,因為製作咖啡包不用技術,販售價格一包3到400元,除此之外就算持有被逮也很難判刑,警方很常抓到10幾包,但毒品成分不滿五克,罰罰錢就了事;另外,就算抓到分裝廠,由於毒咖啡包屬於混合毒品,法律定義是要混2種以上的毒品,因此不少人為了規避就只在裡頭摻一種毒,來讓自己的罪從製造,變成持有毒品罪減輕刑責,但儘管如此警方還是不能忽視,畢竟人民保母就是要打擊犯罪,把每個惡勢力盡力剷除。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刑大毒品查緝溯源中心#緝毒中心#毒品#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045

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