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父紀念館對面 榕樹倒傷八旬婦 砸雙B車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冠宇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23:26

雙北市都有路樹倒塌!在台北市信義區國父紀念館對面,一棵大榕樹倒下來,壓到休旅車,還壓傷一名年約80歲的婦人,公園處人員到場清理,懷疑榕樹罹患褐根病,專家表示,這種病從外觀看不出來,除了加強巡檢,也要從根本解決問題,就是「樹穴」不能太小。

圖/TVBS

 
一名婦人走路走到一半,前方一棵大樹,砰的一聲倒了下來,重重砸在頭上,這一重擊婦人根本站不起來,場面驚悚。

大樹倒塌不只砸到人,還壓到一輛BMW休旅車,警消接獲報案,趕緊拉上封鎖線,避免周遭人車經過波及無辜,這狀況發生在6號早上11點多,台北市信義區國父紀念館對面,大樹連根拔起重重倒塌,造成一名年約80歲的婦人疑似輕微腦震盪,樹木所屬單位公園處的人員也隨即到場清理,表示這棵樹高達9公尺、直徑46公分,依照規定像這樣的行道樹,每個月都會有一次的巡查,但外觀看似沒有異常,倒下來後,才發現樹幹基部疑似罹患褐根病,強調會賠償傷者和車主。

圖/TVBS

台灣樹人會理事長潘翰聲:「褐根病的話是這幾年,大家一直在提出來的,就是說它外觀看不出來,但是裡面可能已經腐朽,從根本來處理的話,我們應該是讓樹的環境變好,讓樹本身的能力變強,我們的很多路樹的環境,那個樹穴太小了,所以很多樹其實它,沒有足夠養分足夠的水,它生長環境不好,它就會頭重腳輕,它也容易受到一些病菌的傷害。」
 

圖/TVBS

類似狀況也發生在新北市中和,一輛轎車慘遭央,檔風玻璃幾乎全碎裂,這個位置就在警察局前運動場旁邊,高達7公尺的路樹倒下來,好在當時沒有任何人穿越,車都已經毀損到這種程度,傷到人可不得了,不過員警到場發現這輛被砸爛的車,似乎是違停在紅線上,目前已經通知車主,提醒車子真的別亂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路樹倒塌#婦人#休旅車#褐根病#腦震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70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