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酷寒戰士」訓練! 台消防赴韓攀最高冰瀑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韓上棆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20:49

台灣消防隊前進韓國最高冰瀑訓練!儘管國內部分消防隊有高山救援訓練,但雪地情境上,仍著重在基本的健行,所以執行救援勤務時,會花3倍時間才能接觸到患者,為了加強實戰經驗,新北新板義消山搜分隊,特地到韓國受訓,頂著體感負21度,攀爬當地最高的冰瀑,完成模擬搜救!

圖/TVBS

 
聽這聲音,就知道光前進一步有多難,這不是極地冒險電影片段而是實戰演練現場,就在韓國雪嶽山公園內也是當地最高冰瀑320公尺高。

直擊驚險一瞬間!重心只靠繩索跟腳上穿的冰爪,一不小心,就會偏離路線撞上冰瀑,這環節是模擬受困冰壁任務。

圖/TVBS

順利救下後,下個考驗得扛擔架走在雪地,完成一條龍訓練,其實成員們都是來自新北市新板義消山搜分隊。
 

新板義消山搜分隊長林逸智:「台灣現在滿缺乏雪地這種訓練,而且現在暖冬的關係,降雪機率蠻少的,真的發生事情事件要接觸的時候,其實是會很緩慢因為在雪地的步調,行進的裝備其實都是不一樣的,他們甚至會害怕陡坡雪坡都會滑動。」

所以,一般分隊會比專業分隊花3倍時間才接觸到患者,目前大多是南投台東的消防隊,有高山訓練內容著重在雪地健行,這回是跟交流多年的韓國,特別要求展開首次冰攀救援,頂著體感-21度,連裝備也要花點時間操作。

圖/TVBS

新板義消山搜分隊長林逸智:「像我們在雪地攀登的時候,就要用這種短的技術冰斧,不是那種健行冰斧這種是彎把,攀登的時候我們就要砍,這樣砍冰壁這樣砍著,然後再拉著這樣再爬上去。」

有別於一般直的健行手杖,這得全靠臂力,體能不強恐怕辦不到,消防員認真訓練,民眾也得培養基本登山知識,因為接下來又要變天,3500公尺高山下雪機率高,開心追雪時要小心,別變成被救援的對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消防隊#冰瀑訓練#高山救援訓練#實戰經驗#體感負21度#救援勤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05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