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牽線學弟妹替車手辯護!3律師羈押禁見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3:49

去年台北地檢署偵辦詐騙集團案件時,發現有多名律師居然涉案其中,約談訊問後,其中有三人全遭羈押禁見,查出全案是以一名在台南執業的鄭姓律師牽線,找來學弟妹替車手辯護,更疑似趁著閱卷時,將應保密的內容,回報給詐團首腦串證,躲避追查。

圖/TVBS

 
走進地檢署時,還回頭看了一眼,態度表現從容,但這一進去,暫時沒辦法出來了。台南執業律師鄭鴻威被檢方查出涉嫌替詐騙集團牽線,還找學弟妹一起替集團車手辯護。

圖/TVBS

連同鄭鴻威等六名律師,疑似都成為詐騙集團的護法,涉嫌協助當事人違法,因為檢警獲報,在去年8到9月之間,北檢偵辦多起詐騙案時,鄭鴻威接受委任,並找來楊雅涵、李明潔、林聰豪以及張作詮等律師,替車手辯護,從中疑似趁向法院調閱聲押卷證時,把應該要保密的偵查內容,回報給集團上層,協助串證,複訊之後,鄭鴻威、楊雅涵、李明潔全遭羈押禁見。

全國律師聯合會主委黃任顯:「偵查中的事項其實只有律師,他只對他自己的當事人負責,他其實不應該再把這個訊息在傳遞給其他人,那如果這個時候傳遞的其他人,那本身就很容易也另外涉及了,可能就是洩漏秘密罪之類的問題。」
 

圖/TVBS

根據法務部統計,2022年到2023年之間,有20件搜索律師事務所,其中有18件是律師涉案,甚至110年全台有33名律師遭到懲戒,111年有40人,其中一人除名,不得再當律師,詐騙集團越來越多,律師接受委任後,雖然要替自己的當事人辯護,但界線在哪,恐怕得要自己拿捏得好。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羈押禁見#涉案#律師#詐騙集團#車手辯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35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