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BL球員10招打假球!吳季穎下注最多 狂賺1568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2:05
吳季穎被約談時兩眼無神。(資料圖/李昱菫攝)
吳季穎被約談時兩眼無神。(資料圖/李昱菫攝)

台灣職籃爆出打假球案件,全案經士林地檢署調查後,於今(2)日依《刑法》賭博罪、詐欺取財罪及《運動彩券發行條例》等罪起訴15人,其中11名球員涉嫌在2022年至隔年的SBL比賽中,以離譜投籃、故意傳球失誤、刻意不傳球等「10招」,控制比賽分數。而最先被約談的吳季穎,曾經一場比賽下注就贏得67萬元,不法所得高達1568萬。

更多新聞:威士忌摻K他命!下藥迷昏傳播妹脫褲性侵 男遭判8年 

 

士林地檢署從球員的對話紀錄、下注單及口供資料中,分析出10幾場比賽可能有違法情事,將球賽全部看過一遍後,認定其中7場比賽,包含12月27日裕隆對上台啤在台北體育館熱身賽事(未開放投注))、2月24日、4月8日、4月16日、4月22日裕隆對上柏力力隊在鳳山體育館賽事、新竹體育場例行賽、彰化師大體育場、4月28日、30日裕隆對上台啤、台銀隊在彰化師大體育場例行賽賽事,有球員涉嫌簽賭、打假球情事。

更多新聞:「離譜投籃、故意失誤」裕隆球員簽賭操控比賽 15人起訴

檢方調查,球員們會了控制比賽分數,而達到地下賭盤開出讓分或盤中受讓分數多寡,在比賽中出招,包含未依教練指示戰術、離譜投籃、故意傳球失誤、刻意不傳球、故意遭抄截、或刻意罰球不進、傳球次數遽增、出手時機不合常理、故意運球出界、甚至讓對手輕鬆投籃等10種方式,操控球隊分數。
 

更多新聞:見女同事趴桌午睡…實習男大生二度伸手摸胸 母憂前途求情

經查,柯旻豪知道邱繼緯為地下簽賭網站組頭,可透過其下注簽賭,便在SBL第20屆賽季開賽初期介紹予吳季穎、顏聞佐認識,吳、顏透過邱繼緯下注簽賭。而吳季穎因簽賭金額有時會超過可供下注的上限,又再透過友人黃品瑄、張曉悌、游姓被害及大學同學邱廷昱,協助申請帳號為替他下注簽賭。

更多新聞:「是不是養小三!」鶯歌男遭妻質疑外遇 警赫見這幕急救人

據了解,吳季穎曾經一場比賽下注高達40萬元,而獲利最高則為67萬元,光是他的不法所得就高達1568萬。另柯旻豪協助找來其他球員配合打假球,包含及斑霸、翁嘉鴻、周暐宸、顏聞佐、邱忠博、陳品銓、吳祐任、黃鉉閔、李其恩等,配合在比賽中10招打假球,獲得3千至1萬元不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職籃#打假球案件#士林地檢署#刑法#賭博罪#詐欺取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0

0.1579

0.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