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投籃、故意失誤」裕隆球員簽賭操控比賽 15人起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2:05
球員柯旻豪遭收押,2日移審。(圖/TVBS資料照)
球員柯旻豪遭收押,2日移審。(圖/TVBS資料照)

日前士林地檢署偵辦台灣職籃假球案,發現多名球員透過集體簽賭或友人協助下注等方式進行賭博,其中有7場賽事為了達到賭牌所開的受讓分數多寡,還在比賽中故意失誤或離譜投藍。經士檢調查後,認定15人涉案,其中11人為球員(1人逃亡通緝)、4人為助理教練、親友,今日檢方依違反《刑法》賭博罪、詐欺取財、《運動彩券發行條例》等罪起訴,並聲請沒收2千萬元不法所得。

吳季穎最先被約談。(資料圖/李昱菫攝)

 
更多新聞:不滿沒被讓?國道「無牌車」亂丟垃圾、變換車道急煞逼車

士檢指出,被告15人包括柯旻豪、吳季穎、陳品銓、周暐宸、顏聞佐、邱忠博、吳祐任、黃鉉閔、李其恩及外籍球員斑霸等10名球員、前不同球隊助理教練邱繼緯、吳季穎前女友黃品瑄、友人或同學張曉悌、游姓、邱廷昱等4名友人或同學,另外還有1名被告球員翁嘉鴻則因逃匿而依法發布通緝。同時士檢為澈底剝奪被告等人犯罪所得,也向法院聲請沒收合計約新臺幣2千餘萬元之不法所得。

球員斑霸(左)、邱忠博。(圖/TVBS資料照)

全案經士林地檢署調查發現,SBL球隊裕隆隊部分球員集體簽賭或透過其他友人協助下注簽賭及以打假球操控比賽結果等不法情事明確,從2022年12月27日起至2023年5月21日進行第20屆SBL賽程,自熱身賽開始至例行賽期間,球員透過地下簽賭網站下注簽賭至少十數場賽事,下注場次中有7場賽事為達地下賭盤開出讓分或盤中受讓分數多寡,進而在比賽中未依教練指示戰術、離譜投籃、故意傳球失誤、刻意不傳球、故意遭抄截、或刻意罰球不進、傳球次數遽增、出手時機不合常理、故意運球出界、甚至讓對手輕鬆投籃等方式操控球隊輸贏及得分。檢方認為他們的犯行對於職籃賽事公平及球迷信賴傷害甚鉅,賭資金額更以千萬元計,破壞職業運動純正風氣。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士林地檢署#台灣職籃假球案#賭博#賭牌#受讓分數#故意失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76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