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偽交易3億!「瓊瑤男星」馬永玲200萬交保

記者 王經綸 / 攝影 何冠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3:48

去年因為涉嫌炒股而下市的口罩國家隊「誠創科技」,案件還在審理當中,卻又被檢調查出其他不法,公司為了美化營收,竟和其他公司進行虛偽交易,金額超過三億元,共14人遭到檢方約談,當中曾演過瓊瑤電影的董事長馬永玲,以200萬元交保。

圖/TVBS

 
誠創科技負責人馬永玲vs.記者:「董事長有沒有話要說?」

他是誠創科技負責人馬永玲,因為操縱股價涉犯證卷交易法,去年一月才被北檢起訴,卻被查處他涉犯的虛偽交易不只一件,這次以200萬交保。

台北市調處兵分12路搜索約談14人,就包括誠創總經理梁宣英以100萬交保,會計主管法務主管各60萬交保,勤業眾信2名會計師則皆以100萬交保,但幕後金主還是他。

 
圖/TVBS

電影《我是一片雲》:「你知道嗎生育是往往出於偶然,但養育是必須付出很大的耐心與愛心。」

今年68歲的馬永玲,除了是企業家馬志玲三弟,也曾經以藝名「馬永霖」,與林青霞等人拍過瓊瑤電影,後來投身家族企業領域成立誠創科技,但2017年至2018年間公司因爲業績不佳,涉嫌利用過水交易來虛增營收,與大陸的面板及IC晶片廠商進行虛偽交易,虛增營收3億多元,另外2017年間還與化妝品公司傳奇美,進行虛偽交易金額約1700多萬元,正朝違反《證券交易法》,及《商業會計法》方向偵辦。

圖/TVBS

原本是口罩國家隊一員的誠創公司,已經在去年6月下市,當初炒股操縱股價已經被起訴,卻另外查出3億案外案,昔日瓊瑤男星在兩起案件都成為幕後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虛偽交易#三億元#炒股#誠創科技#瓊瑤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44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