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炒股遭通緝!重操舊業跨海吸金 前調查官斂財手法曝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2:49
A先生不滿蔡漢凱未及時停損,害他損失大筆退休金。(圖/鏡週刊)
A先生不滿蔡漢凱未及時停損,害他損失大筆退休金。(圖/鏡週刊)

前調查官蔡漢凱,從調查局離職後因涉及多起炒股案遭判刑通緝,逃往中國躲藏,本刊接獲A先生投訴,指蔡逃亡期間利用助理在台灣當人頭設立投資公司,還用股票代操為由不斷找人募資,他透過好友B先生牽線加入投資行列,最後落得血本無歸。

A先生透露,蔡開口揪B先生參與投資,提議由自己負責買賣股票,獲利四六分帳,並承諾帳面虧損若超過30%,會立馬退場並返還剩餘資金,藉此讓B先生安心加入;因認定蔡的確有兩把刷子,B先生二話不說,跟二、三名好友集資500萬元,打算先試水溫。

 

雙方達成合作共識後,蔡每週都會透過通訊軟體公布績效及分潤獎金,B先生與友人一個月約可分到數十萬元,月投報率約四%,由於獲利穩定,讓B先生相當滿意,陸續跟其他友人報好康,很快就又找到數名投資者加入蔡的股票操作行列。

另名受害人C小姐說:「我們都是透過B先生才接觸到蔡漢凱,因為看B先生等人長期穩定獲利,加上蔡又強調投資案有限額,讓大家心動又心急,所以前後總共集資2千5百萬元加入,期間蔡還提供線上服務,透過直播,跟大家互動及討論操作細項,讓所有人對能言善道的他都相當信任。」

 

A先生等人發現,蔡仍在網路上以同樣手法找人募資,憤而出面投訴。(圖/翻攝自蔡漢凱部落格)

結果,去年10月,蔡對投資團隊提出新的專案,再度募資,宣稱將由他代操期指商品,每月投報率約有10%,已經吃過甜頭的眾人,早就對蔡的專業深信不疑,加上蔡還提到有內線消息可以做空,很快就又拿出2千多萬元資金給他,沒想到,才短短3個月就賠光新舊資金,交易帳戶因欠繳百萬元費用遭凍結,瞬間眾人都面臨血本無歸狀況。

A先生抱怨說,蔡事後有在線上開了一場說明會,過程中卻絲毫沒有歉意,還大言不慚地跟投資人表示:「我是財經周報的專欄作家,是全國性的人物,不要逼我賠償,這次是因敵不過對方作弊,才會不幸慘賠。」說明會中,蔡還強調,會用緩慢而堅定的方式還錢,認為大家與其在這裡吵吵鬧鬧,還不如幫他再籌百萬元拿回交易帳戶,他才能繼續跟大戶對決。

 

A先生等人聽了感到相當不滿,認為蔡違反約定未及時停損,還態度強硬地想要硬拗;眼見所有人對他的理由都不買單,蔡於是開始擺爛,甚至向投資人表示,自己在台灣的資金跟業務都是由女助理經手,在台灣設立的出版社及投資公司也是由員工當人頭,即便日後衍生官司問題,他仍可全身而退,乖張的言行,讓A先生等人為之氣結,憤而轉向調查局報案。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捲入翁茂鍾案潛逃中國 前調查官爆隔海吸金炒股
【通緝犯舔中吸金3】女星自爆老闆開價包養 通緝犯對號入座再反咬
【通緝犯舔中吸金】潛逃對岸還跨海吸金5千萬 財經作家嗆:我有中國高官罩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漢凱#炒股#股票代操#中國#詐騙#股票#調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87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