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討嘸錢!花1.7萬旅展買行程 還沒去「旅行社倒」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9:59

台北一名楊先生,之前在旅展向「飛魚假期」旅行社購買綠島行程,但遇到疫情只能延期,等到2022年想使用,旅行社卻倒了,6人花了1萬7千元,到現在還沒討回來,申請理賠卻說只能賠2千3百元,品保協會統計,有800人受影響,牽涉金額高達2千萬,目前還在處理賠償。

圖/TVBS

 
當事人楊先生:「那剩下來的錢呢?是自己認賠呢,還是我們(旅行社)負責人要出來,面對這個現實。」

拿著一疊證明文件越講越無奈,這名楊先生向旅行社購買綠島旅遊套裝行程,沒想到旅行社倒閉,錢到現在還拿不回來。

當事人楊先生:「我們要跟誰求償,我們現在還不知道,所以這些文件呢,我最近雖然寫好了,但是我還是不太想寄出去,因為賠償金額實在是太低了。」

 
圖/TVBS

楊先生在2018年的旅展看到「飛魚假期」旅行社,在宣傳2天1夜綠島旅遊,他聽了很心動馬上付錢,方案使用期限是2年,但2年後他要使用碰上新冠疫情大爆發,旅行社也說可以延期,楊先生順便再幫家裡長輩加購,6人前後花了17000元左右,最後「飛魚假期」卻倒了,理賠只有售價的14%,大約2300多元,楊先生氣得PO文控訴,也有民眾留言說「加購用匯款的,沒想到這旅行社,跟詐騙集團一樣」。

當事人楊先生:「說抵不過疫情,我覺得是一個藉口啦,那以後我在旅展,應該也不太想去買了。」

飛魚假期旅行社執行長(2022.09):「資金沒有辦法周轉過來,但是我們還是講我們沒有閃避。」

當初倒閉業者也曾出面澄清,但根據旅行業品保協會統計,有約800人受影響,牽涉金額高達2000萬元,「飛魚假期」是乙種旅行社,保險用的是最低的200萬,賠償金額跟比例只有最基本的,品保協會還在協助處理賠償。

圖/TVBS

旅行業品保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旅行社不可以販賣沒有出發日期的旅遊行程,報名旅遊行程的時候,請你就是記得要簽訂旅遊契約書。」

專家提醒除了盡量挑大旅行社,另外在契約上包含出發日期、金額、相關賠償以及是否投保也要看清楚,遇到爭議立刻求助品保協會,甚至也可以提起民事訴訟,只是本來想開心出遊卻成了一場空,民眾就盼能討回辛苦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綠島行程#飛魚假期#疫情#旅行社#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93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