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新輪胎創辦人遭盜墓!前員工偷骨灰罈勒贖6千萬 最終下場曝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2:54
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遭盜墓,涂男、張男等人竊取骨灰罈後向家屬勒贖。(圖/TVBS資料畫面)
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遭盜墓,涂男、張男等人竊取骨灰罈後向家屬勒贖。(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最大輪胎廠「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5年前逝世後葬在彰化縣某公墓內,不料,110年2月間,竟遭到涂姓司機結夥盜墓偷走骨灰,事後再向家屬勒贖6000萬元。彰化警方在案發7天後找回骨灰並逮捕涂、張2名犯嫌,一、二審均依盜取屍體罪判處2人3年8月徒刑,最高法院今(31)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正新輪胎為全台最大輪胎製造商。(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上網徵才「幹票大的」 3男信義區搶千萬名錶、幕後首腦落網

出生貧困家庭的羅結,在彰化大村鄉創辦正新輪胎,111年全球銷售破千億,名列全世界十大輪胎製造商,也是全台最大輪胎廠。羅結在108年3月離世後,夫婦共繳納近26億元遺產稅,不料,卻成為昔日屬下的目標。
 
據悉,在正新輪胎工作18年的涂男,還曾擔任過羅結的司機,但他因在外積欠300萬債務,又因違反員工忠實義務、工作規則,遭廠商檢舉後自請離職,為了填補巨額債務,決定鋌而走險。

 
更多新聞:同事反目!北市清潔隊員「刀捅心臟、頸動脈」殺2人 殺人罪起訴
 
判決指出,110年2月8月晚間,涂男夥同49歲張男前往羅結下葬的墓園,破壞墳墓鐵窗後盜走羅的骨灰罈,2人得手後由涂男保管骨灰,事後指示22歲林男致電家屬求才3000萬,但林男事後發現骨灰罈後,嚇得脫離計畫。
 
同月13日,涂男發送骨灰罈照片給家屬並將贖金提高至6000萬元,甚至出言恐嚇:「不准報警」、「我們拿到錢你就可以要回你老爸」,家屬連忙報案求助,彰化警方在案發後循線逮捕3名男子,檢察官將3人提起公訴。

更多新聞:收「台版柬埔寨」首腦2百萬、賓士車 前所長延押在看守所過年
 
一、二審時判決指出涂男、張男共同發掘墳墓而盜取火葬之遺灰,判處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一審時則依恐嚇取財未遂判處7月確定。案經上訴後,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正新輪胎#創辦人#盜墓#骨灰罈#勒贖#恐嚇#定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01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