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有肖像權」! 借錢遭拒被拍男搶手機打人

記者 簡育琦 江昀蔓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5:08

新北市新莊一間加油站前發生傷害案!一名騎士因為沒錢加油,攔下路人借錢,但對方拒絕,還拿起手機錄影蒐證,騎士不滿被侵害肖像權,搶走被害人手機還毆打他,法官認為維護肖像權,只需離開現場,或用手遮擋鏡頭即可,不用採暴力方式,判他拘役50天。

紅衣男子站在路口等紅燈,被一名騎士叫住,交談一陣子,只見他揮揮手示意不要,但對方還不肯離開,兩人開始在人行道上爭執,紅衣男原本還拿起手機想錄影,沒想到這舉動激怒騎士,不只手機被搶走還被打傷,兩人到底有什麼恩怨。

 

傷害案件發生在新北市新莊,一間加油站外,雙方互不認識,卻為了錢鬧進警局。


記者簡育琦:「嫌犯當時騎車經過這個地方,想要加油但是身上的錢不夠,所以攔下一名路人跟他借錢,但對方看他是陌生人拒絕了,沒想到兩人因此發生口角。」

 
36歲的鄧姓嫌犯當時開口借了30元,陳姓被害人拒絕拿起手機蒐證,嫌犯大喊你這樣是侵害我的肖像權,快把影片刪掉,搶手機過程中攻擊陳姓男子,造成他手肘膝蓋胸部擦挫傷,挨告傷害,開庭時法官認為,嫌犯只因細故傷人,自我克制能力足也沒和被害人和解,雖然是為了維護肖像權,但只需離開現場,或用手遮擋鏡頭,而不是搶走別人的財物,用暴力的方式妨害他人行使權利,手段和目的不成比例,判嫌犯拘役50天。

非本案律師簡大為:「法院也會去考量其利用程度,如果是有羞辱或PO網爆料,這樣法院傾向,判決賠償的機率就會比較高,但如果對方只是為了自衛自辯,或蒐證等有正當理由拍攝,那法院有可能認為就不能賠償。」


侵害肖像權可請求刪除以及賠償,但法官還是會看狀況認定,不是在大街上拍你,就違反肖像權,這回騎士借錢不成打人,想用其他理由開脫,法官不給過。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油站#傷害案#錄影#肖像權#手機毆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51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