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撒鐵釘、縱火交保後又恐嚇取財 警鑒請聲押 中檢卻「無保飭回」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8:53

台中海線一名男子去年底陸續犯罪,包括在路中撒鐵釘,害了不少車輛輪胎受損,之後他還到宮廟涉嫌縱火,三萬元交保,結果兩天前他拿著瓦片到宮廟恐嚇取財,拿走七千多元,被警方逮捕後移送台中地檢偵辦,警察還鑒請檢方聲押,但檢察官認為他沒有串供滅證之虞,直接無保飭回,結果今天(1/20)男子又到宮廟前,疑似又對信徒恐嚇,當地居民人心惶惶。

圖/TVBS

 
廟方人員vs.嫌犯:「你要拿什麼?」

1月18日晚間七點多,男子拿著陶瓷瓦片走進宮廟,出言恐嚇「錢拿來」。

廟方人員vs.嫌犯:「我要拿錢,我怎麼有錢可以給你。」

 
但錢都是信徒捐獻,廟方工作人員堅持不能給,只見男子把人推走,一手拿瓦片,一手自己開抽屜翻找,阿姨苦苦哀求別拿,他根本不理。

廟方人員vs.嫌犯:「不行啦,別這樣,沒辦法,沒辦法。」

圖/TVBS

在鏡頭沒拍到的地方,男子得手7000多元,這根本是搶劫了吧?!廟方立刻報警。

清水警分局安寧派出所副所長洪啟展:「依法逮捕顏嫌到案並查扣贓款,全案依法將顏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並以反覆實施犯罪之虞,鑒請檢察官聲請羈押。」

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卻遭法官駁回,被控恐嚇取財的男子,兩天後,又回到宮廟來了。

廟方人員:「20日中午12點多香客買新車來過火,新車的媽媽看到這個人又出現在廟裡,立刻說離開遠一點,太大聲被聽到,對方立刻嗆聲『你們別走我要去拿東西』袋子鼓鼓的。」

圖/TVBS

 
不只宮廟人員頭痛,連香客信徒也人心惶惶。這名男子不是第一次犯案。去年11月7日,台中海線有人路中撒鐵釘,害得好幾輛車輪胎受損,嫌犯就是這名45歲顏姓男子,當時他被收押一個月後交保,但一個多月後,冬至當晚,他進浩天宮廟裡,把天公爐當金爐,拿噴槍燒金紙,隨後離開。

顏姓男子涉嫌縱火事後被逮,但3萬元交保,沒被關,不只隔天又到宮廟鬧事,今年1月18日甚至拿瓦片,恐嚇廟方志工拿出錢出來,還得手7000多元。但這回警察將人移送,檢方認為他沒串供滅證之虞,也沒聽警方鑒請檢方聲押,檢察官直接無保飭回,連續犯罪沒被羈押,20日再回宮廟恐嚇,附近居民和宮廟人員就這樣,天天活在恐懼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海線#宮廟縱火#恐嚇取財#台中地檢#宮廟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96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