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高雄夫妻遭11刀砍死「2幼子目睹」  檢求處惡鄰死刑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0:59
吳嫌落網後,他消極配合警方調查且全程保持緘默。(圖/TVBS)

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某大樓去年9月15日發生惡鄰砍死夫妻命案,震驚社會!經過四個月偵查,吳姓兇嫌仍行使緘默權,如今全案在今(12)日偵查終結依法提起公訴並求處死刑。

兩幼童目睹慘況,穿著制服急忙跑下樓向跑全求救「我爸爸媽媽被殺了」。(圖/TVBS)

 

更多新聞:五股掛「乾哥乾妹」看板 刊登者批人神共憤

回顧這起高雄惡鄰砍殺夫妻命案,吳嫌與被害夫妻及2幼子同住一棟大樓,然而去年9月15日吳嫌不明原因,上樓闖入屋內後持刀殺害羅姓夫妻,當時正值上課時間,兩幼童目睹慘況,穿著制服急忙跑下樓向跑全求救「我爸爸媽媽被殺了」。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並於案發後3小時內火速將被告拘捕到案,不過吳姓兇嫌面對警方的訊問始終一言不達,行駛緘默權。

該起命案歷經四個月偵查,經過檢察官積極調查事證,詳加勾稽比對大樓及逃逸路線監視器影像,綜合案發現場、被告衣物及指甲等處採得跡證之鑑定結果、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等各項事證,累計訊(詢)問告訴人及相關證人至少11人。
 

吳男砍死樓上鄰居。(圖/TVBS)


更多新聞:鐵棺材驚見「溺斃雙屍」!遭冷血兒綑殺 泰父女泡水慘死

最後檢察官並考量2名孩童心理狀況,委請醫院協助評估個案身心狀況與進行心理鑑定,在醫師及心理師陪同下進行訊問,透過專業及嚴謹的程序,減少重複陳述,鞏固證詞的證據能力。全案於今日偵查終結依法提起公訴並求處死刑。

對此,雄檢說明,被告犯後迄今均行使緘默權,亦未曾就其犯行向被害人家屬表達道歉或懺悔之意,難認其已就其錯誤行真心悔悟;佐以被告於犯罪時之年齡,縱量處無期徒刑,符合假釋要件得以出監,被告亦已年近90,顯無何復歸社會之更生可能性,亦無教化之可能性及必要性。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命案#死刑#幼子#夫妻命案#苓雅區#武廟路#鄰居#惡鄰#緘默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1420

0.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