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我一下!稱下車拿行李 男沒付車資落跑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廖宗慶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4:30

5日早上11點,一名男子從桃園復興路,搭計程車到中壢中園路二段,車資一共605元,他聲稱下去拿個行李,很快就回來,還要繼續搭到其他地方,而司機苦等半小時,人還是不見蹤影,回撥電話還是空號,才驚覺被騙。

圖/翻攝 社會事新聞影音

 
黑衣男子搭上計程車,不斷左看右看,神色似乎有些緊張,眼看就快到達目的地,他伸出手比了比,請司機往前停一點,還沒付車錢,急著下車說要去拿行李,只是這一走人再也沒回來。

5日上午11點,男子從桃園復興路叫車,一路坐到中壢中園路二段,一處社區大樓前方,他稱要去拿個行李,請司機等他一下,不要離開因為待會還要繼續搭,最後再一起算錢。

這個時候,他已經累積605元的車資,司機相信他會回來,就這樣苦等半個小時,始終沒看見男子出現,回撥他留下的電話號碼,竟然是空號,這才意識到自己被騙了。

 
圖/TVBS

中福派出所所長邱胤廷:「男子向司機佯稱要下車拿行李,卻未返回付車資,本所立即以詐欺案受理,並積極調閱周邊監視器偵辦中。」

辛苦跑車,卻被欠車資,運將們到底要怎麼自保。

其他計程車司機:「跟客人講我們要先加油,因為長程一定要先加油,因為我們也預防詐騙,沒有錢的話,我們還是變空跑的啊。」

圖/TVBS

其他計程車司機:「先收一半然後再看看情況,尤其是說他言詞有點怪怪的,你就判斷說你不要了。」

收油錢試探、車資先收一半,或是根據經驗判斷乘客的可信度,計程車司機都怕遇上類似情況,車錢油錢兩頭空,還讓乘客趁機落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計程車#騙案#車資#司機#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67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