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黃遭寫負評竟「寄簡訊質問」!客轟:個資外洩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20:12

有民眾反映搭乘計程車,但司機走錯路,兩人在車上發生爭執,後續民眾給司機一星負評,沒想到隔天就收到司機簡訊質問他會不會太過分,讓民眾不滿,為何司機結束工作後,還有他的手機號碼,質疑個資外洩,對此車隊回應,確實是司機不當行為,會加強訓練,而乘客不想提供電話可以透過客服取消。

圖/TVBS

 
記者vs.司機:「大哥我要到新莊的美式賣場,你就幫我照,導航走就可以,好。」

記者張蕙纖:「當時民眾就是像這樣,搭乘計程車跟司機說照著導航走就可以,接著閉眼休息,不過司機卻走錯路,兩人在車上發生爭執。」

吳先生說通常從桃園到新莊賣場附近,都走兩種路線,第一種是上高速公路,接五股交流道再上65到新莊中正路,或是不走高速公路,直接從萬壽路到新莊,價格約500多元,但當天司機開到一半問他,要不要上橋他閉眼休息邊回答,要上65比較快,一陣子後司機再問接下來怎麼走,沒想到這時地點竟到了新北產業園區,不只反方向,而且價格還沒到目的地,就已經飆到650元。

 
當事民眾吳先生:「他(司機)說他導航亂跳,我就跟他講好,我就開我導航跟你指路,我跟他講說直走,他又跟我講說,他導航說要右轉。」

下車後吳先生很不滿,立刻和客服客訴,隔天竟收到司機傳來訊息,內容寫下是你說要上高架,走錯了怪我,跟你道歉還給一星,會不會太過分。

圖/TVBS

當事民眾吳先生:「為什麼司機可以拿到我的手機號碼,如果今天是一個女生呢,他今天如果回家,司機等於知道他的姓名,等於知道他的電話,等於知道他的住家地址。」

吳先生質疑個資被外洩,司機因為工作取得電話,但為何還能私下聯繫不排除提告,反映給客服,客服說,是民眾個人設定同意給司機的。

當事民眾吳先生:「我完全找不到他所謂的我同意給司機電話號碼。」

對此車隊平台回應,確實是司機不當行為,會針對個案做加強訓練,而乘客不想提供電話,可透過客服取消。

圖/TVBS

 
律師劉韋廷:「司機本身也只限於,跟叫車行車有關,才能夠聯繫消費者。」

律師也說一般來說,消費者在成為會員時,通常會和叫車平台簽條款,授權同意讓平台,將電話交給司機但多數人都沒注意,司機也只限於在工作上使用,這回司機行為可能不適用個資法,但讓乘客心裡不好受,也是事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爭執#司機#計程車#一星負評#民眾反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46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