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跨年晚會騷動! 台上第一時間未安撫群眾 釀踩踏擴大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6:27
圖/TVBS
圖/TVBS

高雄跨年晚會這起騷動,雖然最後是虛驚一場,但卻突顯危機處理問題重重,除了第一時間,不少人根本不知道,是否有規劃防踩踏區域,另外表演者透過耳機得知有狀況,透過麥克風呼喊,沒能立刻控制現場秩序,也讓恐慌擴大,急救站一度忙翻。

圖/TVBS

 
藝人大象體操:「大家好,我們是大象體操,然後我們今天就是,很高興可以來跨年這邊演出,然後因為我們是,有人拿。」

表演團體大象體操,話說到一半,突然全身僵硬,因為這時候,他透過耳機,聽到現場出了狀況,由於沒有第一時間控制場面,導致。

有小朋友身體不適,得一邊休息一邊監控血氧,還有人手背挫傷上藥,因為稍早前遭到踩踏受傷,而整個救護站更一度擠滿受傷民眾,只因為當時,掌握麥克風的藝人,以及有聯繫能力的音控,無法第一間應變,安撫民眾情緒。

 
演練人員:「這裡有人受傷,救命救命!」

圖/TVBS

其他縣市,除了事前會進行防踩踏的應變演練,還會規劃防踩踏區域,避免人潮快速流動造成騷動,但其實,高雄市在今年三月的大港開唱,就曾把大港橋劃定為防踩踏區,民眾不得逗留拍照,另外演唱會期間,高捷也會分批控制人數,防止踩踏情況擴大,另外要真遇到了踩踏發生。

高市防災協會副總幹事 陳冠榮:「重心放低之後,我們手要保護,幫自己預留一個呼吸空間。」

專家提醒不要慌張奔跑,而是得先站穩腳步緩慢前進,而且真不小心被人推倒,也得善用手臂,幫自己爭取呼吸空間。

高市防災協會副總幹事 陳冠榮:「身體拱起來,然後雙手保持,雙手保護自己頭頸部。」

圖/TVBS

如今這場騷動都過了半天,爭吵的當事人還沒能掌握身分,不但問題一一暴露,也讓活動事前的安全部屬全白費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跨年晚會#危機處理#防踩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05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