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心肌梗塞倒地 民眾、外送員接力CPR救命


發佈時間:2023/12/31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23:03

新北市三重一名男子,散步途中突然暈倒沒了意識,整個人倒在馬路上,里長經過趕緊幫他CPR,當時一名外送員經過,也放下送餐工作,接手救援,幸好患者在消防人員抵達前就恢復心跳,出院後積極想找這外送員表達感謝。

圖/TVBS

 
員警vs.救護人員:「會痛會皺眉頭但手還沒有舉起來,會皺眉頭嗎,會皺眉頭會皺眉頭,救護車來了,我聽到聲音了。」

員警跪在地上幫男子CPR,另一邊同步和救護人員回報狀況,因為患者躺在車道上一動也不動,沒了呼吸心跳,情況相當危急。

員警vs.里長劉蕙瑩:「有他有在呼吸,有在自主呼吸,他自己會動了,大哥加油,加油,大哥撐一下,救護車來了,到了到了。」

 
大家集氣終於看他恢復微弱呼吸,站在旁邊的不只有警察,還有里長及里長丈夫,看到男子倒在馬路上,就怕被車子波及,趕緊拿三角錐擋住車輛,進行CPR,這時對向車道一名騎士見狀,急忙迴轉下車接手,原來他是名外送員,在送餐途中熱心下車幫忙,輪番CPR,直到救護人員抵達現場。

人命關天救護員一到場,立刻接手繼續急救,規律按壓後,終於成功把男子,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圖/TVBS

三重永吉里里長劉蕙瑩:「在按壓兩三分鐘之後他就有恢復呼吸心跳,但是其實一直到送去(醫院)的時候,都還沒有恢復意識。」

事發就在新北市三重,日前晚上六點多,當時這名60歲的李姓男子,在家附近散步,疑似因為天氣太冷加上有高血壓,走路走到一半心肌梗塞倒地不起,幸好在里長的丈夫以及外送員,還有警消接力幫忙CPR搶救撿回一命。

三重永吉里里長丈夫林奇禕:「天色滿昏暗的然後這邊車流量又很大,我就趕快拿三角錐先擺放。」

圖/TVBS

看著病患倒地沒有呼吸心跳,大家都拚了命要把人救回來,事後男子成功出院沒有大礙,帶著孩子們親自到里長辦公室道謝,至於救人的外送員,當時沒留下聯絡方式就離開,家屬也希望盡快找到他,當面表達謝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三重#男子#散步#暈倒#意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023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