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揭媒體圈真實面!前主播曝少年犯:連換名字、地點都不用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0:13
新北國三男遭同學用彈簧刀刺死。(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國三生被割喉宣告不治,兇手竟是隔壁班同學,事件曝光震驚社會,甚至肉搜小小年紀霸凌、殺人的兇手和其好友,各界也開始擔憂少年犯罪議題。對此,前新聞主播、媒體人蕭彤雯發表看法,揭露因法規管控而備受限制的媒體圈現實面,「少年法,到底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更多新聞:張惠妹跨年在台東!經紀人曝光演出計畫 低調認:很期待

 

蕭彤雯以韓劇《少年法庭》探討國三割喉案。(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蕭彤雯昨(28)日透過臉書發文,以真人真事改編的韓劇《少年法庭》舉例,發現越血腥恐怖的事件,居然最貼近現實。其中一個故事為兩名兒少犯害一名55歲婦女以及29歲男子、一死一重傷,但因兩人分別年僅9歲和11歲,前者完全不獲起訴,後者則受保護管束處分;直到兩人長大,卻變本加厲傷害更多人,蕭彤雯直言,「但在真實生活中呢?不知道。因受到法律保護,這些孩子是不會留下前科的,甚至連姓名都不會被揭露」。

回看過往在媒體圈服務,蕭彤雯指出,新聞媒體工作者也受《兒少法》管控,不得揭露任何與兒少相關事件資訊,否則將被重罰,「這些明明是重要的新聞,應該要切好幾個角度去討論的新聞,怎麼可以簡單處理、甚至是不處理呢?」蕭彤雯表示,當民眾大罵媒體保護受害人、不公布畫面和姓名,原因就是「這麼做是違法的」,所以新北地方法院才立即要求下架所有網路上的肉搜資訊。

 
更多新聞:博恩暖送5萬小費!外送員斥「開什麼玩笑」 吐隱情萬人動容

前新聞主播、媒體人蕭彤雯。(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回到少年犯,他們連換名字換地點都不用」,蕭彤雯強調,並不是犯錯的人不能被原諒,而是能用什麼方式讓他們知錯,同時點出現實面,「什麼事情久了都會是一種習慣。暴力絕對也是」。蕭彤雯最後引述《少年法庭》台詞,「看著這些文字,你是否也跟我一樣沉重與心痛?少年法,到底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割喉案#國三生#少年法庭#兒少法#少年犯罪#殺人#肉搜#乾哥#蕭彤雯#媒體圈真實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34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