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廢油案外案 同業勾結收「正義廢油」牟利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21:45

持續追蹤,其實今年初,新北市環保局接獲民眾報案,新莊塔寮坑溪散發惡臭味,於是夥同保七警方等單位蒐證,發現是廢油回收業者,將油污排放到下水道,汙染河川,當時十二人被拘提,進而追查到這名違法業者,還買正義廢油,勾結同業,非法外銷。


 
記者黃靖棻:「這起廢食用油案之所以會曝光,就是因為在今年初有民眾發現,新北新莊這條塔寮坑溪,一直發出惡臭味當時環保局跟檢警,介入調查抓到違法業者亂倒廢油,沒想到又查出案外案原來這些回收廢油,透過層層轉買竟然非法出口賣到國外。」

保七警方5月來到葉姓嫌犯,位在桃園的工廠,一一檢測儲油槽裡的油,就連運送的油車也不放過。

涉案工廠員工:「有資料就跟你講有資料,我這邊都很簡單的啦。」

 
圖/TVBS

仔細蒐證才發現。

原來葉姓嫌犯把回收廢油,產生的水肥和廢棄物,發包給另一名蔡姓嫌犯,明明沒有廢棄物清除處理的許可證,卻用民宅掩護排放到下水道汙染河川,從中牟利600多萬元,一共12人被拘提。

但葉姓嫌犯似乎沒學乖,這回用每公斤27.5元買下廢油,再轉賣給另一間廢油回收公司,吳姓負責人賺取價差,兩人還非法勾結。

圖/TVBS

檢方調查葉姓負責人,基隆和桃園都有工廠,其中基隆的工廠因為違反廢清法,被環保局裁罰6次,吳姓負責人工廠都在南部,高雄的工廠,也有3次裁罰紀錄。

兩名嫌犯經營廢油回收公司都超過10年,原本是競爭關係聯手,做非法勾結合作破局,廢食用油背後的真相也被揭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廢油#追查#惡臭味#頂新#地溝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808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