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化街「草莓大福」夯 名店凌晨搶、小攤排滿人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9:47

有發現嗎?台北迪化街多了好多間草莓大福店,而且人氣都還不錯,業者觀察到,疫情之後人流增加2-3成,不過日前卻有民眾反應,想買知名草莓大福撲空,看到有網紅在代購,卻發現價差多了150元,對此當事網紅表示,會訂這個價格是想補貼一點交通費,以及時間成本。


 
記者余品潔:「來到迪化街除了買年貨跟中藥材,我們也觀察到,多了好多草莓大福店,而且人氣都還不錯。」

大幅店外大排長龍,目測排隊人潮超過20人,還有顧客一次就要買四盒,新鮮草莓裹上紅豆泥,包進Q彈麻糬皮,饕客就愛這一味。

業者:「今年疫情解封之後人潮有變多,草莓大福的人潮,相對往年有增加一些應該2至3成有吧。」

 
圖/TVBS

有攤販說迪化街彷彿成為了,草莓大福最密集的地方,距離不到20公尺外,還有商家手一樣閒不下來,一顆包完再一顆,排隊人潮絡繹不絕。

實際走一遭短短一條街,就有超過五家大福店,還有外國拿起手機跟招牌狂拍,成了迪化街的新潮打卡點。

只不過超高人氣之下,也引發了消費糾紛,有民眾控訴,想買知名店家的草莓大福撲空,看到有小網紅協助代購,店家一盒八顆原價600元,卻賣750元,中間價差有150元。

臺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食品等其他商品如果有非供自用,購買然後再轉售圖利,這樣所謂黃牛的行為,似乎是沒有法令規範的。」

圖/TVBS

對此當是網紅表示,自己是幫朋友代發文,當初會訂這個價格,是想補貼一點交通費,以及早起排隊的時間成本,因為知名草莓大福店,通常需要凌晨4到5點就去排隊,店家則表示有接獲消費者反應,甚至聽說還有人轉賣到800多元,但這些代購者也是一樣按照規矩排隊,沒有理由拒絕販售反應給公司後,從明年元旦起更改購買規定,從現在的十盒變成每人限購五盒,希望讓更多人買得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草莓大福#特色#迪化街#過年#伴手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680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