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會嚇出冷汗!突吹強風3樓高鷹架倒 壓車畫面曝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9:49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今天(12/28)中午風力只是一般2至3級風,但疑似風切口突然掀強風,3樓施工鷹架倒塌,監視器拍下前後有四輛機車來回經過,都閃過驚險瞬間,不過停在工地正下方的貨車車頂被壓到,車內駕駛受到不小驚嚇,幸好毫髮無傷。


 
人來人往的馬路,路邊這處工地,外圍有搭鷹架,忽然間傾斜向下,一輛機車驚險通過,又一名騎士從騎樓出來,抬頭往上看不對勁,速度放慢然後停車,瞬間鷹架倒塌,正下方的白色小貨車遭殃,再看一次畫面,歷經這驚險瞬間的,還有這名騎士,從對向騎過來,就差一公尺距離恐怕就遭殃,還有從工地前方,過馬路的女騎士,再晚2秒起步就難躲災難。

目擊者:「慢慢倒下來的沒有太大力,(有嚇到嗎)稍微有一點。」

貨車司機:「(那時候你人不在車上嗎)有,要開門那瞬間就倒下,(人沒事吧都沒受傷)沒有,(嚇到啦)。」

 
圖/TVBS

當時正在小貨車上的駕駛驚魂未定,停路邊在車上吃完飯,正要開車門,鷹架垮下來,要是早幾秒鐘下車,後果難以想像。

貨車司機:「當時是有一陣有風啦,有風也是要看風怎麼吹的。」

當地里長:「(一陣)風很大就倒塌了,還好啦都沒有人受傷啦。」

鷹架倒塌地點,在高雄前金區自強路,轉角兩間空屋改建中,外牆搭鷹架,28日中午12點半左右,當時風力約2-3級,但疑似轉角有風切,突然吹起一陣強風,把未做好連接固定的鷹架吹倒。

承包商:「沒有束綁牢固啦,因為昨天拆(壁虎連接的),今天風大就倒下來。」

圖/TVBS

高市勞工局主任秘書皮忠謀:「雇主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已勒令該作業場所停工,並將依法裁處3萬至30萬元的罰鍰。」

 
倒下的鷹架一度占據雙向車道,事後調派大批人員拆除撿拾,所幸當時兩側路口紅燈人車少,僅停路邊貨車駕駛受驚嚇,另外波及一輛停路邊機車,沒人傷亡,只是三層樓高鷹架倒,瞬間就把大家給嚇出一身冷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強風#施工鷹架#倒塌#貨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1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