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分!新鮮人求職找工作 擁有證照面試機會多34.5%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23:20

新鮮人求職,就是希望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如果能有多張專業證照在身,更能添加面試跟工作錄取機會,根據人力銀行分析,有專業證照的求職者,面試機會增加34.5%,有證照的人平均每月面試11.3次,也高於沒有證照的求職人,建議可以早早入手專業證照,若還沒有方向,企業都會看重的多益證照,也是選擇之一。

圖/TVBS

盯著螢幕認真工作開始一整天的行程,楊小姐今年畢業後,開始了就業生涯,第一份工作意義重大,他表示對於新鮮人來說,有一張專業的證照相當有用。

 

職場新鮮人楊千儀:「證照是滿重要的,因為這是第一關公司會看的東西,所以我就有努力先考了多益,因為我是英文系的,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多益英檢雅思,這類的英文證照。」

楊小姐英文相關科系畢業,最重要的就是外語能力,在畢業前考取了多益金色證書,也就是900分以上高分,靠著英文檢定的證書保證,加上做足了功課準備,讓他從眾多面試者中脫穎而出,成功進入職場也通過面試期順利轉正。

職場新鮮人楊千儀:「我在投履歷的時候就會先看說,哪一個有要求有要求的話(證書),他會有因為有一些公司會因為,比較高分數比較高,會給比較高一點的薪水,但大部分是那個門檻,你如果沒有達到,你投履歷人家也不會錄取或看。」
 

畢竟對於新鮮人來說,沒有就業經驗證照就是最好的加分,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求職者如果擁有證照背書,平均每月獲得11.3次面試邀約,比沒有證照求職者的8.4次,多出34.5%的面試機會,分析2022年1到8月86.2萬企業徵才職缺,注重證照的比例,比起上年同期成長9.9%。

圖/TVBS

人力銀行產品價值經營處資深協理翁維薇:「其實現在最夯的應該說企業邀約的證照,其實就是跟國際貿易相關人才相關的,像是國際貿易的技術士證照,擁有這樣證照的人,其實他會比沒有證照的人,邀約多出了89%,職安勞安還有就業相關服務的規定,我們也突然發現這樣有相似證照的人,其實他的企業邀約也會多出70%。」

詳細分析五個工作類型,非常看重相關證照,包含堆高機操作技術士,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防火管理人員,國際專案管理師PMP勞安主管,有超過九成職缺都要求證照,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施行上路,藍灰領相關職缺,針對職安證照要求顯著提升,當然若新鮮人還沒有想法,考取這張證書會是實用關鍵。

人力銀行產品價值經營處資深協理翁維薇:「跟外文相關,或者是跟網路行銷相關工作的人,其實有一張多益的證書的分數,還有GA的線上考照,其實都是一個必備的相關證照技能,證照是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客觀標準,所以企業也會以這樣的標準,來做第一關的篩選。」

多益證書仍舊是徵才企業語文門檻重點,從證照關注度跟瀏覽度來看,關注度排名多益第一,Google認證證書位居第二,溜覽度的排名,公共工程品質管理人員居首,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第二,多益則排在第三位,專家分析面試者數量龐大,要在短時間篩選出優秀人才,證照背書真的很加分。

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張烽益:「職業證照在勞動市場,越來越受到勞資雙方的重視,其實這是代表著,過去台灣因為學歷的過度膨脹,造成學歷貶值,所以目前大家轉向一個,以技術取向大家唯有透過這個職業證照,才能夠鑑定出這個,這個工作所需要的技術。」

 
圖/TVBS

新鮮人求職文憑不再是唯一,職場競爭證照至關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試機會#專業證照#求職#新鮮人#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4

0.1323

0.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