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機故障收檢測費2千 車主控車行沒告知

記者 黃靖棻 郭穎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9:57

新北市一名重機騎士,發現車子有問題,送到一間車行,但他不滿業者當下沒有告知檢測就有費用,隔天卻要收兩千元檢測費,牽車時和店家理論,最後透過員工和老闆協商、付了五百元離開,但業者反駁指控,說第一時間就有告知,只要拆卸零件,就會收檢測費。

圖/TVBS

 
騎士來到車行,要牽走自己的重機,但卻在店裡和技師有些不愉快。

業者vs.車主:「因為一般來說,你要車子要來檢修,正常都會有一個檢修費用。」

原來雙方為了檢測費用,沒有達成共識。

 
重機車主古先生:「因為從頭到尾的檢測費用,他都沒有告知,他說他幫我換離合油,其實也沒有錄影也沒拍照,也沒有先詢問過我,對,所有的費用他都沒有跟我講,他就直接執行然後要跟我收這2千。」

圖/TVBS

車主控訴,18日到車行檢查,但沒有預約必須留車,他不滿隔天技師告知油壓離合器油封破裂,報價之後打算去其他地方修,店家卻說要收2000元檢測費,告知當面再談,最後在老闆同意下,付500元離開。

重機車主古先生:「我也是心平氣和,用現在的態度在跟他們溝通,我這件事情個人的看法,但是他們老闆可能接收他們的員工,單方面的訊息,他也並沒有其他的員工把電話借給我,他跟我聊聊了解我的實際情況。」

車主指控店家第一時間沒有報價,事後要收2000元,不過車行否認,認為第一時間就有告知對方,無論是否有修理檢測都可能會有費用。

當事車行技師:「一般的話如果在拆要檢修的時候,都會先告知客人說大約的價錢會是在哪裡,他當時只有覺得說要留車然後檢修,他甚至要覺得說,要檢修的項目要更多。」

圖/TVBS

業者說重機結構比較複雜,很多狀況都要拆卸零件,才能找出問題,只要有拆裝零件,重機車行幾乎都會收費。

 
當事車行技師:「我們外表第一眼看得到,有辦法跟你判斷的,基本上都會用建議的方式,拆開車殼拆開引擎去檢修的部分的時候,那動到工具跟儀器的時候(會收費)。」

車主想修車為了費用,打算找消保官仲裁,但車行也堅持自己沒有亂收錢,要捍衛商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重機騎士#車行#檢測#費用#告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63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