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線老舊!南雅夜市旁爆管 自來水淹馬路

記者 郭穎 / 攝影 王華麟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3:40

新北市板橋南雅夜市旁道路,清晨突然發生水管爆裂,大量自來水從路面下湧出,不只馬路破損、整條路也嚴重淹水,有店家商品受損、生意沒辦法做,也抱怨前一天就有異狀,但通報後沒有及時處理,自來水公司解釋,怕影響住戶用水,預計上午處理,沒想到會突然破裂。

圖/TVBS

 
大量自來水,從路面下不斷冒出。

整個路面幾乎都被水淹,一旁店家首當其衝,得堆沙包防止水淹進店裡。

圖/TVBS

服飾店業者一早開門,發現水淹進店裡相當傻眼,只能先整理生意也不用做了。
 

受害服飾店業者:「要叫他們賠了啊,這個怎麼洗襯衫怎麼洗,昨天下午人家已經通報了,到現在才處理。」

似乎是很不滿意相關單位,直到水管破裂才要處理,事發在新北市板橋南雅夜市旁,22日清晨地下水管爆裂,交通受阻。

記者郭穎:「水管突然發生爆裂,因此自來水是不斷的,從路面下面往上冒出來,相關單位除了封路搶修之外,還有9條公車路線因此必須改道。」

上班時間馬路淹水,不少通勤族都得繞道,造成上班不方便,相關單位只能緊急處置,先關閉止水閥,避免自來水繼續漏,只是住戶也質疑,前一天就有人通報異狀,怎麼會沒有立刻處理導致爆管。

台灣自來水公司副處長陳文龍:「(前一天)它的滲水量不是那麼多啦,那因為考量到就是民眾用水,也接近了尖峰用水的情況,也規劃就是今天早上就是要進場。」

圖/TVBS

沒想到施工前就發生水管破裂,但自來水公司人員初步調查,管線已經將近50年,可能是太老舊造成意外,預計23日早上8點可以搶修完畢,初估至少有11戶受害,後續也會協商賠償。

 
板橋區區長陳奇正:「(清晨)5點多的時候就已經有接到通報,有大量的這個爆管湧水的現象,於是我們現場就消防單位,以及我們的自來水公司等等,電力公司等到現場。」

警消進駐避免有其他意外,只是已經有預兆,卻沒有緊急處置造成爆管淹水,居民和店家怨氣不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板橋南雅夜市#水管爆裂#自來水#路面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38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