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災毀住處、醫院催出院… 基隆獨居翁疑「活活凍死街頭」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7:57
基隆獨居老翁在安置前一晚疑似凍死戶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基隆獨居老翁在安置前一晚疑似凍死戶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基隆獨居張姓老翁日前出院後因住處遭火災損毀,市府雖找安置機構但21日才有床位,社工於20日先送老翁返回住處暫住一晚,不料隔天老翁卻疑凍死戶外,市府遭批安置不當。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表示,當時社工曾評估老翁狀況尚好才離開,但有1天落差,會檢討改進,以後相關案例從出院到安置機構都要無縫接軌。

 

據了解,住在和平島的85歲張姓老翁於13日送醫,20日出院,但住處才剛發生火災損毀,也被斷水斷電,他的子女也失聯;因老翁21日才能被轉介到相關機構安置,社工在20日先送老翁返回住處暫住一晚;不料,老翁卻在隔天於戶外疑似凍死,市府社會處的緊急安置處理流程遭批失當。

市府社會處長楊玉欣表示,19日接獲醫院要求老翁辦理出院,社會處於是同步聯繫相關機構,希望可緊急提供安置床位,但社工尋找10多處養護或是老人福利機構等,都沒有床位可緊急安置,只有基隆市立仁愛之家養護大樓21日才有床位,醫院也不同意讓老翁再多住院1天。

楊玉欣說,因老翁還可走路,尚可自立,社工當時評估老翁身體狀況尚可,因此陪伴回到老翁住處,看著吃完東西、睡覺後才離開。
 

楊玉欣表示,針對出院病人緊急安置程序,若醫院通報當事人沒有家人,缺乏支持體系或有風險,社會處都會評估需求並給予安置與經濟上協助。低溫特報期間,社會處也都會加強對於獨居長者、無家者的聯繫,也協調里長、社工與民間團體共同關心及守護。

基隆市長謝國樑透過新聞稿表示,針對這起事件將請社會處協助後續喪葬事宜,並呼籲民眾因應寒流,要特別注意戶外保暖,尤其家有長者的民眾更需特別留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居#凍死#寒流#社福#社工#安置不當#老人福利機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88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