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安幸福巴士撞翻 疑駕駛吃感冒藥精神恍惚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9:34

苗栗縣泰安鄉公所一輛社區幸福巴士,駕駛疑似吃了感冒藥之後開車,精神不濟,車輛失控自撞山壁,整台車輛側翻在馬路上,車上除了駕駛,還有4名乘客,都輕傷送醫,翻覆的巴士,佔據路面,現場民眾合力推車,先挪出車輛可以通過的空間。

圖/TVBS

 
現場人員:「再來,123,123。」

民眾合作人力推車,要移動小巴士,把它推向山壁,因為它側翻,車身擋住路面,車輛無法通行,先挪出車道空間。

翻覆的是苗栗泰安鄉公所的接駁巴士,從大湖載著部落居民要返家,卻在錦卦大橋附近自撞山壁翻車,發生甚麼事了。

 
泰安鄉公所文觀課承辦人藍潼恩:「駕駛因為感冒然後有吃藥,有點..(精神恍惚嗎)對。」

圖/TVBS

駕駛是58歲林姓男子,公所人員說,他吃了感冒藥,精神不濟才發生意外,當時車上還有4名乘客,受到擦挫傷送醫。

消防隊員:「另外一個呢,(還有一個)。」

因為山路狹窄,小巴士側翻,把路塞住了,大家先挪出通道,後續由拖吊車處理,排除路況。感冒藥,的確有可能讓人嗜睡,精神不集中,但是可以改變用藥。

圖/TVBS


大千醫院醫療副院長謝為忠:「開立感冒藥的時候可以提醒醫師,你是不是有從事開車或者是操作大型機具等,需要注意力非常高度專注的工作,醫師就會開立第二代或第三代的抗組織胺,這樣嗜睡的作用就會比較減少。」

醫師說,感冒通常會有鼻塞流鼻水等症況,醫師通常會開立第一代抗組織胺,比較容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如果需要高注意力工作,要特別提醒醫師,改變用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區幸福巴士#感冒藥#駕駛#精神不濟#車輛失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63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