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謹防三角詐騙!旅店房務催繳住宿費 個人帳戶竟遭警示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20:56

千萬別隨便提供帳戶供不明人士匯款!在高雄,1名房客積欠旅店1萬元住宿費,房務人員催繳,房客謊稱已跟朋友借錢,但自己帳戶出問題,無法收錢,讓房務人員提供個人帳戶供匯款,房務果然收到錢了,但帳戶因此遭到警示!原來,房客採取新型「三角詐騙」手法行騙,這些錢全是騙來的!


 
員警vs.嫌犯:「那時候匯款的時候,是用你自己的帳戶匯款嗎?匯款?對啊!你不是付了飯店的房租?」

員警上門逮人,嫌犯還裝蒜,警方要他出示身分證,一查才發現,他竟然遭到三處地檢署發布通緝,包含詐欺、竊盜,以及違反洗錢防制法。

前金派出所長麥漢章:「拜託工作人員提供個人帳戶以利轉帳,不久該工作人員帳戶遭銀行警示!」

 

27歲的房客,因為通緝不敢回家,躲在高雄市自強路上的旅店裡,多日下來,積欠一萬元住宿費,房務人員催繳,他說已經跟朋友借錢,但自己的帳戶異常,他託房務人員提供個人帳戶讓他匯款,房務人員不疑有他,沒想到,他竟然是到交友軟體行騙,讓受害者把錢匯入房務的帳戶裡,充當住宿費,害得房務人員的帳戶遭到警示,無法使用,才向警求助,警方追查,揭穿新型的三角詐騙手法!

前金派出所長麥漢章:「民眾個人帳戶應妥善保管,切勿在未經查證下,將帳號提供他人匯款,各業者如有發現可疑買賣情形,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


嫌犯遭逮捕歸案,警方調查,不僅他以三角詐騙新手法犯罪,近來也有網路代購賣家,被以同樣的方式詐騙受害,警方特別籲請民眾,要多加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宿#詐騙#防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82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