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我球卡!誆送鑑定詐百萬 全台3百人受害

記者 許祐祥 吳欣晏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9:02

國內外體壇都有發行「球員卡」,很多球迷為了收藏或投資,會送去日本或美國鑑定,只要評分是十級分,球卡價格就能翻倍。但是鑑定一張的成本,將近2千塊,最近在臉書社團,有人誆稱可以用750元價格送鑑定,收了球卡後卻是偷偷轉賣到美國和大陸的網站,受害者遍布全台,不法獲利超過500萬。

圖/TVBS

 
記者吳欣晏:「這個是大谷翔平的球員卡,當初買家是用3萬5千元購入,而像這張是NBA的狀元康寧漢,買家用200元的價格購入,但是送鑑定之後它是10級,也就是說它的價格翻倍來到破千,但現在卻有人利用,這樣送鑑定的名義卻來搞詐騙。」

很多球迷為了投資,或是想要自己收藏,都會把球員卡送去日本、美國做鑑定,主要是看卡片狀況,包括卡片是不是放在置中位置,表面的保存,卡片四個角有沒有瑕疵,1到10級評分會有不同的增值倍數,但這個臉書社團,卻被人指控送卡片鑑定,最後拿到了假的評分表,就連卡片也一去不回。

被害買家:「5月出去的,照理來講是10月或是11月,就是它會回來,就是他會從日本寄回來,奇怪應該時間到了,為什麼沒有回來,我送了快60張。」

 
圖/TVBS

走一趟球員卡展滿滿的人龍,就能找到被害人,而且網路一搜,還有更多民眾受害,更令他們傻眼的是,自己的球員卡,竟然被放上大陸或美國的網站拍賣。

被害買家:「2021年就開始了啊,所以他送了四團,四團出去四團都有回來,我從第一團就開始送了。」

由於一般送鑑定,建檔、關稅加上運費,可能來到2千塊,但是這個社團主打一張鑑定只要750元,因此也讓不少民眾心動,受害者遍布全台,光是line群組成立的自救會,就有300多人,不法獲利粗估超過500萬。

圖/TVBS

其他買家:「而且現在大家,就不太敢送鑑定,權威的公司,寧願加點錢比較有權威。」

如今遭控的社團,聯絡人找不到,臉書社團也已經關閉,買家們也紛紛報案,畢竟費盡心思買到的球員卡,就這樣白白被占為己有,所有心血全沒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萬#詐騙#受害#球員卡#鑑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60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