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昏迷10天多處傷!家屬控家防中心疏失

記者 吳欣晏 簡育琦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8:56

台北市一名女子,家人將她送到日照中心,今年五月突然被家防中心的人,帶走安置,直到上個月才允許回家,親友指控,女子身上有新傷,事後還送醫住進加護病房,昏迷十天才清醒,家屬質疑有疏失,不過社會局澄清,是日照中心通報,他們才安置,而且每週都有讓雙方電話聯繫,甚至提供返家計畫,但一度被抗拒討論。

圖/TVBS

 
患者母親:「妹妹。」

躺在重症加護病房,32歲的女子聽到媽媽聲音,還能做出簡單回應,一下清醒一下昏睡,原本的她像照片這樣比ya,看起來很有活力,但家屬指控今年五月被家防中心帶走安置後,身上出現大大小小的瘀青。

家屬:「發現她身上有多處瘀青,問的時候(家防中心)說是自己發作去碰撞到,假設只是普通碰撞,不可能(傷口)在內側。」

 

當事人在11年前因為一場高燒,導致腦缺氧從此心智年齡只剩八歲還患有癲癇,母親一人獨自照顧她多年,直到前兩年為了喘口氣,將女兒白天送到日照中心照顧,晚上再接回家,但今年5月發現,女兒無預警遭家防中心帶走安置,無法得知安置地點,也不知道孩子過得怎麼樣,直到半年後家防中心同意,他們把人接回家,這時卻看到女兒全身有多處傷。

台北市家防中心副主任王儀玲:「其實家防中心在孩子被安置了以後,一直跟媽媽討論,孩子返家以後,照顧跟安全的計畫,但是媽媽這邊一直都是抗拒討論,而且還會有出現一些,探詢孩子被安置的地點。」

家防中心表示今年五月日照中心發現女子身上有傷,懷疑遭不當對待,才啟動緊急安置,但對此家人也無奈。


家屬:「嚴重一點會拿東西攻擊我跟媽媽,我們也知道她不是自願,但我們還是要做防護動作。」

患者有時病況不穩,會出現攻擊人的行為,家人為了保護彼此,難免會抵抗,但不能理解的是家防中心以此為理由,把人帶走安置,家人不在身邊,患者身上反而有了更多傷,是碰撞還是人為因素導致,家屬將提告,讓司法還原。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防中心#親友#新傷#加護病房#家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94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