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什麼東西!台74甲衝出「水鹿」駕駛嚇壞急煞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高志宏 藍婷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3:52
圖/TVBS
昨天(12)晚上六點多,一名駕駛在彰化東外環上要回家,途中安全島上卻突然衝出一頭水鹿,嚇得駕駛緊急煞車,水鹿當場死亡,而八卦山附近的周邊道路,最近常常發生類似的情況,因此相關單位已經在許多主要道路,貼上小心野鹿的標誌,請駕駛們多加留意。


 
開到一半,左邊那是什麼東西!突然衝了出來,嚇得趕快緊急煞車。

駕駛:「突然從中央分隔島跑出一頭水鹿,反應都來不及,當下真的是...嚇到。」

實在是嚇壞了,怎麼快速道路上,會跑出一頭鹿。

 
12日晚上六點多,一名林姓男子,從台中要往彰化回家的路上,在彰化市東外環,南下日月山景路口時,安全島突然竄出一頭水鹿,駕駛煞車不及直接撞上,母水鹿當場死亡。

駕駛:「人是還好因為當時車速不快,比較擔心的是如果,是騎腳踏車或摩托車會比較危險。」

不過這不是這附近第一次撞到水鹿,彰化八卦山周邊的主要道路,近期發生多件水鹿遭撞事件後,路權單位目前已在彰南路,東外環及139線,都設有「小心野鹿」標誌,提醒用路人多留意。

圖/TVBS

不過水鹿通常都棲息在中高海拔,但近期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卻發現了牠的蹤影。

不只水鹿還有各式各樣,可愛的野生動物,這些都是林保署花蓮分署,日前公開的珍貴影片。

今年花蓮的山林裡,架設許多生態攝影機,地點包括大農大富濕地及廊道,或是西林林道,為了要實施國土綠網改善計畫,除了改善生態環境,同時記錄追蹤生物蹤影。

自然保育科科長楊青樺:「我們可能把它引道的一些措施,引道的一些舊的工程,我們把它打掉之後,然後讓動物可以走進來。」
 

相關單位與保育人士合作,通透鐵路鐵橋,增加樓梯式的生物廊道,慢慢恢復被破壞的棲地,加上民眾不再濫捕,生物多樣性漸漸重新呈現。

圖/TVBS

大家都樂見於野生動物,回到原本的棲息地,但若民眾幸運看見,也要記得不去打擾,就是最好的愛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鹿#駕駛#八卦山#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49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