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命菜頭湯! 司機涉下毒「案發2週」就離職

記者 吳宇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3:27

持續追蹤這起下毒案!前台北市議員蔡坤龍,2021年透過人力仲介公司聘用司機,對方任職一年多、表現沒有異狀,聲稱雙方沒有嫌隙。案發當天,明明辦公室在台北,司機卻到桃園買菜頭湯,解釋說「認為不會很遠」,還反常的請秘書代為轉交,中毒事件爆發後兩個禮拜,他就辭職。

圖/TVBS

 
記者吳宇雅:「前議員被下毒案最關鍵的疑點,就是當時司機是從桃園買這碗菜頭湯,因為他覺得開回台北不會很遠,但是卻說忘記在哪邊買的,而且反常的是,他還請秘書(助理)代為轉交。」

明明辦公室就在台北,午餐後司機就說要請假,諸多時間點也讓前議員懷疑,攤開時間軸,2021年他決定聘用,隔年11/24爆發菜頭湯事件,過兩天檢驗報告出爐,司機就在12月提出離職。

這名吳姓司機,當時是透過蔡坤龍開的人力仲介公司應徵,是由別人面試任職一年多,辭職之後就到蔡坤龍親友那邊工作。

 
圖/TVBS

前議員蔡坤龍:「他會對我怎麼樣的動機,我其實也覺得蠻好奇的,(這一年他有沒有反應過什麼他不滿的事情)(或指控你什麼樣的事情導致恩怨在),這個我都沒有聽過。」

檢察官調查出的疑點指向這名司機,因為關鍵的菜頭湯已經倒掉,嘔吐物也被清理乾淨,有醫師說若真的是遭藥物下毒,血液恐怕也驗不出來。

非當事腎臟科醫師方昱偉:「後天性的變性紅血球血症,就跟藥物食物或者是感染,這種會比較有相關性,包含所謂的抗癲癇的藥物瘧疾藥物,還有一些心臟科用的硝酸鹽藥物,這些藥物需要臨床醫師處方才有辦法取得。」

圖/TVBS

若雙方真的沒有糾紛,為何端出這碗要命菜頭湯,如今案件進到司法程序一年多,只能等待釐清背後的真正動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前台北市議員#蔡坤龍#司機#下毒案#菜頭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72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