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司機買的菜頭湯中毒 前北市議員蔡坤龍笑:改喝貢丸湯

記者 李昱菫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2:12
蔡坤龍受訪回憶事發狀況。(圖/簡育琦攝)

民進黨籍前台北市議員蔡坤龍,去年11月吃了吳姓司機買來的午餐,喝下其中的菜頭湯後,就感覺身體怪怪的,緊急由救護車送醫,經檢驗發現是「變性血紅素血症」。事後蔡詢問吳姓司機午餐哪買的,對方說不清楚,還在事發後提離職,讓蔡坤龍察覺有異提告,經檢方偵查後,將吳姓司機依傷害罪起訴。今(12)日蔡坤龍出面受訪,表示自己也相當好奇司機的動機究竟為何,而對於是否會因「菜頭湯」留下陰影,蔡坤龍笑回多少會有,目前自己都改喝「貢丸湯」。

更多新聞:快訊/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工程 1男工人疑墜落無生命跡象送醫

 

蔡坤龍今日受訪回憶當時喝湯的過程,不像是一般的菜頭湯液體狀,而是有點「勾芡」感,宛如果凍一樣,喝起來的味道完全不對。但蔡坤龍說自己喝湯有個壞習慣,「就是直接吞進去,發現不對的時候也來不及,當下也沒有意識到,未想說要去催吐。」


更多新聞:有片/小貨車直行闖紅燈撞飛左轉雙載機車 騎士插管治療

 
蔡指出,吳姓司機任職大約一年多,事發之後,榮總毒物科醫師表示希望可以化驗,便詢問司機午餐去哪買的,但司機卻說忘記了,「沒有道理說你昨天買的,今天就忘記,這不是在問一個月或2、3個禮拜前的事。」而對於動機為何,蔡坤龍表示不知情,自己也「滿好奇」,他認為若發生任何事,都應該好好談,沒人能接受這樣,感到相當訝異與遺憾。


更多新聞:公立高中合唱團指導老師與3女學生上床 拍私密洗澡片遭起訴

起訴書指出,蔡坤龍的吳姓司機,明知食用毒物將對人體造成傷害,竟基於下毒傷害他人身體之故意,於去年11月24日12時45分許前,在不詳地點將含有引發「人體變性血紅素血症」成分的毒素加入菜頭湯,再將湯品與滷肉飯、青菜交予蔡的吳姓秘書,由吳姓秘書轉交,而非照往例自己直接交給蔡坤龍。


更多新聞:搶走28萬金項鍊直奔酒店 21歲男框嫩妹出場狂歡下場慘

蔡坤龍喝下菜頭湯後發覺口感有異,約30分鐘後就搭乘救護車先送至中興院區急診,經抽血檢驗後確認為「變性血紅素血症」傷害,而中興醫院沒有解毒劑,又轉診至臺北榮民總醫院,同日晚間8時21分許急診施打解毒劑救治後住院觀察,直到11月26日才能出院。


更多新聞:「熟女+小鮮肉」超商聊得熱絡 警一看這組合不對勁秒逮
 

案發後吳姓司機便離職,他在偵查中對於當天為何不回到台北再買午餐,稱「是想說桃園開回臺北不會很遠」,還強調當日午餐是吳姓秘書端進去的。經檢方偵查後,依《刑法》第277條第1項普通傷害罪嫌,將吳姓司機起訴。事隔將近一年,蔡坤龍被問及是否對於菜頭湯會有陰影,他才表示多少會有,笑稱自己現在都改喝貢丸湯。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坤龍#菜頭湯#貢丸湯#解毒劑#中毒#司機#住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55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