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一位「使用後未關閉」! 女踩上跑步機即摔落

記者 林莉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23:27

台北市一名姚小姐到連鎖健身房運動時,因為邊講電話邊到器材邊,沒注意到跑步機,還在運轉,站上去後直接摔傷,雖然是因為上一位會員使用完沒有停止跑步機,但她控訴,健身房管理不當,因為中間長達12分鐘的空檔,沒有員工巡檢機器,還把責任全推給上一位使用者。對此,業者回應,等姚小姐提供醫療證明,會協助保險理賠,律師也說,三方都有一定責任。

圖/TVBS

 
記者林莉:「健身房內器材都是輪流使用沒有問題,但你有沒有注意過,像是這種有履帶的跑步機,在你踏上去之前,其實機器已經開始運轉。」

轉速慢可能還有反應時間,如果轉速快,一上去真的就會直接摔下來。

上個月27日,民眾姚小姐到健身房運動,當時邊講電話邊來到器材邊,沒注意到,上一位會員使用後,可能只是暫時離開,卻讓機器持續運轉,12分鐘後姚小姐沒察覺,站上去之後已經來不及,整個人跪地摔傷。

 
當事民眾姚小姐:「受傷的當下,你竟然沒有一個危機處理的,急救過程或流程,連一個藥膏藥水都沒有,我在受傷之後,並沒有接到任何的慰問電話,他們就是用推託的方式,甚至把責任推給另外其中一個會員。」

圖/TVBS

姚小姐也說雖然上一位會員願意負責,但不解的是自己繳了會費,在健身房場域受傷,難道健身房都沒責任嗎,目前已經報警提告。對此健身房回應都有關懷追蹤,就等會員提供醫療證明,協助保險理賠,不過照理說器材都會有防呆機制才對。

其他健身房業者周依蝶:「跑步機在硬體設備上面,確實真的會有防呆機制,但其實就是看你內部的設定,比如說有些是2分鐘,或3分鐘到5分鐘之間。」

其他健身房業者就解釋,通常硬體保養可以設定防呆時間,當機器履帶上沒有負重,一定時間就會停下來。就法律來看,律師說沒有確實關閉跑步機的會員,確實得負最大責任,摔傷的會員應該也有有過失責任,但健身房也得證明自己有確實監督。

律師陳又新:「例如他有定時的巡場,或者他在看見會員錯誤使用器材時,有予以制止或者是勸告,那我認為健身房在這部份的責任,就有可能獲得免除。」

圖/TVBS

基本上健身房業者,都會保第三責任險,但也提醒除了使用前確認,使用中也盡量不要做非運動的事情,像是喝水、玩手機其實也都挺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鎖健身房#跑步機#管理不當#醫療證明#保險理賠#危機處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581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