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場地遭取消!學生辦「副總統座談會」恐喊卡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9:16

新竹有學生團體,選在竹科管理局委外廠商生活館,舉行副總統座談會,租借前再三說明,用途是要讓副總統候選人和青年交流,確定沒問題匯出1萬5540元租借費,隔天竹科管理局來電,表示涉及政治政黨活動拒絕並退款,現在候選人喬好了,最近一場就在下周一,卻還沒找到場地。

圖/TVBS

 
新竹學生團體費盡千心萬苦終於找到舉行「副總統座談會」地點,海報、邀請函通通發出去,臨時被告知不能辦了,這讓所有人好錯愕。

主辦單位新竹學生:「場地租借規則上就有寫說禁止政治活動,但我其實後來回去看他們其實只寫禁止政黨舉辦政治活動,但我們不是政黨啊我們是學生。」

有被拒絕的前例,敲定地點時學生說再三跟館方說明活動性質。

 
主辦單位學生:「跟他們確認說我們是要辦副總統座談會這樣子,因為我們先前已經碰壁很多次,所以我們很明確,都會先問對方這是副總統座談會。」

圖/TVBS

新竹主辦的學生團體在5日有兩位學生以個人名義,向竹科管理局委外的廠商租下禮堂,時間敲在11日晚上6點到10點,立即匯了1萬5千5百40元費用,著手印製海報、公關品,隔天竹科管理局發現是政治活動,站在中立角度拒絕租借並退款,還說承辦者是新進人員有疏漏。

竹科環安組專委范良占:「我們會追蹤說所謂的租用使用的內容是什麼活動,我們會經過審核人員確認之後,無關政黨活動,他才能夠去繳這個款項。」

實際上官網看,詳細列出租借辦法,包含違反政府法令、社會善良風俗等等,其中嚴禁各政黨政治活動,恐怕各自對字義解釋不同,又加上人員疏忽造成誤會。

圖/TVBS

原本是想跟副總統候選人對談了解國際觀,但眼看活動將至,場地還沒確認,似乎只能努力另尋他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外廠商生活館#竹科管理局#學生團體#新竹#政治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45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