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邊塑膠袋別亂撿!苗栗漁港出現「世界第3毒」被螫恐沒命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4:05
僧帽水母為「世界第3毒」被螫恐致命。(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

苗栗竹南鎮龍鳳漁港沙灘上近日出現「藍色氣球」,有好心民眾原本以為是垃圾,想幫忙撿起清理,但湊近一看才驚覺這是世界第三毒「僧帽水母」,才趕緊收手遠離,事後她將照片分享至臉書上,提醒到海水浴場遊玩的民眾要注意安全。


 
網友Kisa Chen在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中分享,上個月27日在龍鳳漁港,在沙灘上看到一個藍色的塑膠袋,湊近仔細看發現這個是僧帽水母,她也提醒,當時有許多人都攜家帶眷去海灘走走逛逛,要注意「僧帽水母」是有毒的不要碰。

僧帽水母的照片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留言熱議,「感謝分享,這好像塑膠袋,像我這麼雞婆一定會去撿」、「這很毒喔要小心」、「可以跟海巡反應,他們就會控管遊客」;也有網友分享經驗,「被咬過才三十分鐘手就發青送醫,幸好後來藥物控制沒什麼後遺症,觸手在下面被咬到超痛」。

據了解,若不慎碰到僧帽水母會造成劇痛,並會留下紅色鞭痕,要2至3日才能消散。其毒素可以滲入到淋巴結,並造成更深入的痛楚。刺亦會造成過敏反應及一連串的影響,如發熱、休克及干擾心臟和肺部功能,嚴重時更會致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新竹#僧帽水母#海水浴場#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844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