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坐博愛座遭踹 男嗆「搶我妻座位」趕讓座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9:14

有民眾在網路發文控訴,因為腳痛一上捷運,就坐在博愛座上,沒想到突然出現一對夫婦,指控對方出腳踹,甚至還出言辱罵,讓他相當錯愕,貼文一出引發討論,有人提出,應該要撤掉博愛座,也有人認為,應該能好好溝通,減少衝突。

圖/翻攝自 爆料公社二社

 
博愛座上坐著一對夫妻,穿格紋襯衫的男子,不斷盯著對面,手上還拿一個拐杖,一旁的婦人彎著腰,眼睛緊閉看起來相當不舒服,po文者拍下照片指控被對方要求讓座。

記者蘇珮語:「當時這名男子就搭成板南線,坐在博愛座上,因為他的腳不舒服,沒想到竟然被一對夫婦趕起來,當下好幾名乘客幫忙助陣。」

當事人事後發文,說早上九點多搭著捷運,因為腳痛有位子就坐下了,但這名阿伯卻往他的腳用力踹,罵他為什麼不讓座,搶老婆的位子,控訴就算換了座位,還是被罵,連其他乘客都看不下去,出聲緩頰。

 
圖/TVBS

非當事乘客:「她(妻子)如果進來都會有人讓她坐,都有人讓她坐感謝。」

實際觀察一對老夫婦才剛上捷運車廂,博愛座上的年輕人就趕緊起身讓座,要婦人坐下來,他們說每次搭捷運就會有人讓座,不過遇到沒人讓的時候該怎麼辦。

非當事乘客:「口氣好一點跟人家說,應該大家都可以接受,不讓座就不讓座,有什麼辦法,也不要太牽強,或許說人家年輕人有他的那個底限。」

圖/TVBS

原PO一發文,馬上引發討論五百多則留言,正反意見不同,也有人說讓座是發自內心,而不是情緒勒索。

博愛座的爭議屢屢浮上檯面,不少年長者都認為,有需求好好講就能被讓座,畢竟坐在博愛座的人,也許有隱性需求,良好溝通才能避免發生誤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愛座#讓座#捷運#辱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64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