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新劇本 73歲老翁苦戀女網友被要求「寄提款卡」警急攔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7:54
七旬的楊姓老翁遭到網路詐騙,被要求到超商寄提款卡並告知密碼。(圖/TVBS)

為了騙取「人頭帳戶」,詐騙集團又推出新劇本!高雄1名73歲楊姓老翁,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單身的女網友,楊翁認為兩人透過聊天軟體談出真心,對方也向楊翁謊稱要與彼此喜結連理,但需要他幫忙提供金融帳戶存放結婚基金,直接要求老翁到超商寄出提款卡並告知密碼,所幸店員機智報警,才阻止楊翁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
 


 
前(28)日16時許,旗山警分局接獲某超商店員報案,表示有老先生疑似遭到詐騙要寄金融卡給女網友,警方到場了解後發現,楊翁在網路認識一名單身女網友,並以「親愛的」等互相稱呼,女網友承諾要跟楊翁共渡餘生,並要求楊翁將存放的新臺幣120萬元的結婚基金,以提款卡寄給她並告知密碼,楊翁不疑有他,準備到超商寄出,還好店員察覺有異,立刻通報警方到場。
 
警方果斷告知楊翁,此為複合型的網路詐騙手法,先透過假交友模式讓被害人上鉤,經過一段時間取得信任後,再畫大餅要求被害人把提款卡寄出並告知密碼,若照做後即會變成人頭帳戶。並苦口婆心勸說,楊翁才醒悟驚覺受騙,直呼自己遇人不淑。
 

旗山分局警方呼籲,新修正的洗錢防制法規定,就算沒收受對價,只要提供3個以上帳戶或5年內犯2次,也都會被認定涉嫌洗錢罪,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另提醒不論用任何話術包裝,「交出金融卡」及「告知密碼」就是詐騙關鍵字,是詐騙集團獲取「人頭帳戶」的必要條件,目的是為要騙取帳戶做為取財的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老翁#女網友#超商#提款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01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