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錢217億!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遭起訴 6億資產全沒收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7:25
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遭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88會館」負責人、同時也是名模錢帥君的男友郭哲敏,先前因經營線上博弈簽賭獲利超過台幣16億,並以「電腦保養」為由,將犯罪所得進行地下匯兌,金額達217億,被檢警鎖定後還潛逃海外,於今年8月才遭刑事警察局警方押解回台,並遭檢方聲押禁見獲准。今(27)日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將郭哲敏以及他的親信「小安」張旭昇起訴,而郭哲敏名下的不動產以及犯罪所得泰達幣折合台幣約6億2852萬元,均聲請宣告沒收。

郭哲敏為名模錢帥君男友。(圖/翻攝自錢帥君 臉書)

 
檢方調查,郭哲敏自2018年開始就以AE博弈集團名義,在台陸續創立多間科技公司,承租伺服器機房向遊戲開發商承接線上博弈遊戲,內容從老虎機、真人直播、運動賽事對賭等都有,並利用「包網平臺」提供賭客線上簽賭,除了台灣之外,還擴及大陸、香港、越南、菲律賓、泰國等地區。累計4年下來,郭哲敏以此線上賭博獲利至少達5520萬3147美元,折合台幣約16億5609萬4410元。

郭哲敏經營私人招待會所88會館。(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毒駕累犯!北市女拉K後15分鐘騎車自摔 鼻孔上的粉出賣她

郭哲敏為隱匿犯罪所得,規避洗錢防制法相關洗錢防制程序,指揮其員工、也就是自己的親信「小安」張旭昇等10人,以提供「電腦保養」服務名義,將境外犯罪所得匯入台灣的銀行帳戶,或利用地下匯兌、以現金換票據等方式,透過人頭公司、虛擬貨幣帳戶轉換成看似合法的金流,藉此洗錢達217億。郭哲敏也將這些贓款拿來購買房產、名畫、跑車,以及繳納信用卡費,藉此製造金流斷點,掩飾犯罪。
 

郭哲敏目前仍在羈押中。(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鄭文燦開房片真偽鑑定結果出爐 警:無法判斷

新北地檢署今(27)日偵查終結,依《刑法》賭博罪、《組織犯罪條例》、《銀行法》、《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郭哲敏和張旭昇起訴。而因兩人未坦承全部犯行,且郭哲敏賭博、洗錢時間長達數年,犯罪所得16億未繳回,嚴重破壞金融秩序,請求法院從重量刑。至於郭哲敏名下641萬2959顆泰達幣(以1:30匯率計算,折合新臺幣約1億9238萬元)、桃園市八德區18筆土地(購入價格約新臺幣3億7125萬元)、台北市中山區房地(購入價格約新臺幣6489萬元)等物,檢方也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88會館#錢帥君#郭哲敏#張旭昇#洗錢#地下匯兌#線上博弈#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33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