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我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 10現退役官士兵遭起訴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2:41
高檢署今日起訴捲入共諜案的10名現、退役官士兵。(圖/TVBS)

高檢署日前查出有現役軍人涉嫌收賄拍攝「投降影片」,包含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陸軍生化放核訓練中心等多個單位軍士官涉案,今(27)日移審高等訪院,高檢署依涉嫌外患罪之洩漏及國防秘密等罪嫌起訴10名軍士官,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更多新聞:道路施工硬要過 5騎士圍毆2施工人員

 
 
本案源於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日前偵辦陳姓、蕭姓退役軍人,以及退役後從倉的謝男,涉嫌在台拉攏現役國軍、退休軍士官加入且在台發展共諜組織,藉此蒐集、刺探軍事機密,今年7月底,高檢署向上溯源後發動4波傳喚、搜索行動,並向法院聲押陸軍生化放核訓練中心已退役的蕭姓教官等6人獲准。
 
起訴書另外指出,陸姓、吳姓現役基層士兵,在大陸地區情報單位吸收後,不僅涉嫌洩漏軍事國家機密,甚至配合拍攝「我願意投降解放軍」的「心戰」影片,以換取報酬;另名劉姓士兵則明知非接密人員,不得刺探或收集國家軍事機密,竟在任職單位竊取保密櫃內的軍事機密文件。

更多新聞:通緝犯遇盤查秒得失憶症 扮傻被壓制全招了
 
 
檢方在起訴書中更斥責10人,表示被告均曾為或現役軍人,長期受到國家栽培並委以重任,竟違背忠誠義務,違反保密規定,違背守土衛國職責,僅因個人利益薰心而出賣國家人民,洩漏或交付多項軍事國家機密,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背叛袍澤、國軍,應受最嚴厲制裁,均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現役#退役#官士兵#共諜#洩密#國家機密#心戰影片#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40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