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片雪白色、單車鋁合金零件廠起火 撒泡沫覆蓋鋁粉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3:47

高雄大寮區一間鋁合金工廠傳出火警,主要生產自行車鋁合金輪框等零件,外銷歐洲多個國家,周末產線休假,請外包商來施工鐵門,疑似鐵屑和廠區微量鋁粉接觸而引燃,出動化學車到場以泡沫滅火。

圖/TVBS

 
廠房起火,冒出大量火煙,現場出動化學車,噴灑白色泡沫,怪手同步,掀開堆疊倒塌的鐵皮,避免底部悶燒。

數十名警消出動,不敢貿然灑水,因為現場有金屬物質,就是鋁粉,擔心跟水和空氣接觸,火勢會擴大,所以只能以泡沫覆蓋阻隔,起火的廠房,變成一片雪白色。

高市消防第三大隊副大隊長林弈傑:「切割過的鋁粉,屬於粉塵性質體積很小很輕,整個覆蓋在建築物的鋼構機台表面,只要一有射水的時候,鋁粉會造成飛揚,一飛揚的話又會持續繼續燃燒。」

 
圖/TVBS

起火的廠房,位在高雄大寮區,25日上午八點多傳出火警,一個多小時後控制火勢,而這是一間專門製作自行車零件,鋁合金輪框的工廠,周末產線停工,請外包商來施作鐵門,疑似是焊接時磨出的粉塵所引燃的。

工廠經理:「我們研磨有粉塵,(所以剛好在焊接的那個點),對...鐵屑掉下來引發粉塵發火。」

工廠總經理:「(主要是做什麼的啊)就那個鋁合金的零件,其中一個部門而已啦,主要還是燒外牆的部分。」

圖/TVBS

鋁合金代工廠,經營50多年,主要零件都外銷歐洲,這起火警,沒人傷亡,主要是外圍建物受損,但廠房和天花板,也有受到波及,產線運作和出貨,都會延遲,初估損失一千多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鋁合金工廠#火警#鐵屑#鋁粉#警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15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