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對象跟騷 通訊騷擾占22% 位居首位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欣晏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9:31

遇到恐怖對象怎麼辦?新北市警方統計,跟騷的類型以通訊騷擾、盯哨尾隨以及監視觀察,排名前三,警方提醒,網路交友更要特別小心,不僅別太早告訴對方住哪,約見面選則人多的公共場所,有狀況才能呼救。

圖/TVBS

 
記者吳欣晏:「遇到恐怖前任情人,明明你就已經分手了,但是他呢卻不斷的跟蹤尾隨,又或是如果你是正常的交友,但最後卻演變成,他是盯哨來尾隨你,這些通通都在跟騷法的範圍,跟騷法去年6月1日正式上路,一直統計到今年的9月,新北市警局一共受理了593件。」

過去新聞上,常常看到被害人遭到長期騷擾,根據統計,最常見的一共有八個態樣,其中通訊騷擾、盯哨尾隨和監視觀察位居前三名,占比都超過百分之20,而且警方發現現代人交友,有一大部分是透過網路交友,如果是這樣民眾該注意什麼。

新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警員韓淳羽:「不要太快的,去透露自己的住居所,然後如果我們跟網友見面的話,大家應該都聽過,不要第一次就約在家裡,盡量在公開的場合,那你跟他在相處的過程中,也要多多的去了解,這個人的一些情緒反應。」

 
圖/TVBS

這些被害人當中,男性跟騷女性還是佔多數,其中又以18到30歲最多人受害,應該要如何蒐證也是一個關鍵。

新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警員韓淳羽:「遇到像傳訊息騷擾的話,那我們要用螢幕錄影,很多加害人在傳送完訊息,會立刻做收回,那如果做收回的話,你來不及做截圖。」

或是可以蒐證,對方跟騷的影像,像是監視器又或是手機直接拿起來拍,都會是有利的證據。

圖/TVBS

甚至警政署推出的app報案,裡頭有一項無聲的視訊報案,開著視訊鏡頭除了可以記錄嫌犯的行為,還可以用打字的方式跟警方溝通,第一時間獲得協助,因此千萬記得交友時要謹慎過濾,但如果真的遇上這些恐怖對象也不要慌張,小心蒐證報警保護自己。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警方#通訊騷擾#盯哨尾隨#監視觀察#網路交友#交友注意事項#蒐證方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917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