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想見你!封鎖聯繫又解除 二度衝銀行女喊要匯款

記者 葉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3:51
呂女兩度前往銀行匯款,稱要援助剛認識的網友來台。(圖/TVBS)
呂女兩度前往銀行匯款,稱要援助剛認識的網友來台。(圖/TVBS)

台北一名呂姓女子,自稱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外籍男子,對方使出苦肉計,表示只要匯款,就能飛到台灣與她相會,被害人連續兩次到銀行,轄區警方與銀行人員極力勸阻,才保住283萬元的積蓄。

遭行員、警方勸阻仍不信,詢問員警真的是詐騙嗎?(圖/TVBS)

日前57歲的呂姓女子,到台北市中正區一間銀行說要匯款援助,行員看到怎麼又是她,馬上通報員警到場勸阻,原來一星期前女子到銀行後,自稱在網路上認識一名戰地軍醫的外籍男子,雙方聊得很愉快,甚至對方表示很想來台與她相會,但需要相關費用,只要被害人匯款幫忙就能離境來台。

 
第一次警方好說歹說才說服呂姓女子別匯款,並當場將對方的通訊軟體封鎖,沒想到呂女返家後偷偷解鎖,兩人又聊起來,只是嫌犯二度使用相同的話術,供稱想見面就需要先匯款283萬元幫忙,呂女才又到同一間銀行想匯款。
轄區員警檢視呂女與詐騙集團對話,並協助封鎖。(圖/TVBS)

員警逐一檢視雙方對話內容,呂女還不相信,頻頻問這真的是詐騙嗎?直到警方指出疑點,並拿出過往類似詐騙案件說服,才讓女子相信,當場封鎖對方並刪除好友,積蓄才沒被騙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台北#網路交友#交友詐騙#二度匯款#銀行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75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