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岡山藏壽司杯子藏白粉店家清潔態度消極 客人批:再噁一點沒關係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2:21
據當事人表示,杯子裡外都出現白色粉末,不只自己這一桌,其他桌也有相同情況。(圖/民眾提供)

連鎖壽司店又出食安問題!昨(23)日有民眾在社群論壇Dcard上發文,標題為「真舒服~在藏壽司喝到漂白水」,內文表示他在高雄岡山藏壽司入座時,發現一旁用來沖泡茶粉的杯子上,竟佈滿了白粉,原PO表示,像店內員工反映時,竟只打算只拿走一個杯子,經原PO提醒才將剩下的整疊杯子拿走,隨後該店經理出來道歉的態度也讓原PO認為事情好像一副無所謂,讓他發文怒批:「再噁心一點沒有關係」。

 

 
據原PO表示,開始以為只有一個杯子有問題,沒想到該座位的整疊杯子裏外都有不明的白色粉末,原PO也觀察了其他桌,上面都有沾有白粉。經詢問店員後了解,是上午使用漂白水消毒杯子時沒有擦乾淨,並打算只換掉一個杯子,經提醒:「整疊都是髒的,不處理一下嗎?」後,才將剩下沾滿白粉的整疊杯子拿走。原PO結帳後擔心影響到其他客人的食安問題,即要求經理出來詢問細節,隨後經理出面僅詢問原PO是否有身體不適,並未與其他桌客人詢問並替換杯子,讓原PO認為杯子的消毒問題被店家視為理所當然。
 
衛生局接獲反映後,目前派員前往現場稽查中;倘查獲業者提供之餐具有洗潔劑殘留,將依食安法第8條規定命業者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依同法44條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按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第26條規定食品業者應提供乾淨清潔之餐具,不應有洗潔劑之殘留。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一般家中使用的漂白水(次氯酸鈉)若要使用都需事先以一比一百倍去稀釋,因其本身具有腐蝕性,若碰到眼睛可能會流淚、無法睜眼,若刺激到呼吸道會致使咳嗽、胸悶,甚至有誘發氣喘發作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壽司#食安#衛生局#杯子#漂白水#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24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