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午餐「驚見鼠頭」?吃出白毛碎齒 陸小學超慌:是兔子啦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3:52
中國大陸某小學午餐疑似吃出老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某小學午餐疑似吃出老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近期「食安意外」層出不窮,雖然時常有學生、家長反映吃到老鼠碎塊等物,但校方均堅稱送檢後鑑定無疑慮,將有爭議的食物定義為鴨脖等物,引起民眾不滿;日前湖南省懷化市某小學家長投訴表示,在營養午餐中吃到摻有白毛的老鼠頭。最此教育局則在調查後回應,經抽查確定該異物並非老鼠,而是當日菜單中的「香辣兔丁」,引起熱烈討論。

除了白毛之外還有牙齒的樣貌超嚇人。(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微博)

 
綜合《封面新聞》等陸媒報導,教育局於8日接獲投訴,指稱小還在學校吃午飯時,察覺口中有異物並將其吐出,發現吐出來的詭異物品有「牙齒」、「白毛」等物,質疑食品安全把關出問題,推測應該遭是老鼠頭等混入,呼籲教育局嚴格調查。

更多新聞:學餐吃出老鼠頭?校方急喊「是鴨脖」遭圍剿:眼、鼻超清楚

然而教育局派員到校檢查後說明,經比對學校當日的菜單後確認,應該是一道「香辣兔丁」中的肉塊,因此雖然有牙齒和白毛等物,也不會是老鼠頭、而是兔子頭才對;校方已經請老師前赴該名學生家中向家長說明情況,強調只是虛驚一場。

 
校方強調是為了幫學生改善伙食才更改菜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消息傳出後引起熱議,不少人也想起當年「指鼠為鴨」的過往,笑稱教育局也是很好騙,如果是校方為了推卸而臨時改的菜單,那不就是查了個開心而已,「這不是鴨脖嗎」、「哪個老師說的?生物老師還是品德老師?」;另外也有知情人指出,兔子頭一個就要十幾塊人民幣,怎麼可能捨得當作營養午餐加料,「老鼠:想做自己好難啊」、「有毛這不是一個問題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學校#老鼠頭#兔子#香辣兔丁#營養午餐#指鼠為鴨#指鼠為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61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