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刀砍火燒 菲籍移工打架引發宿舍火災4傷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22:13

彰化和美外籍移工宿舍火災,疏散29人,4人送醫。起火原因是兩名移工打架,之後用噴燈攻擊,兩人除了嚴重燒燙傷,其中一人還有胸部耳朵的外傷以及骨折。也因此引發宿舍火警,疏散29人,還有另外兩人被波及輕傷送醫。

圖/TVBS

 
黑夜中火舌從二樓燒了起了,這是一棟移工宿舍,起火房間燒得面目全非。火煙擴散開來,整棟宿舍人員連忙疏散,29人即時脫困,被救了出來,有四人受傷送醫。這是位在彰化和美的移工宿舍。現場還看到血跡,原來火災不是意外,是人為縱火。

消防隊員vs.廠方人員:「刀傷他先有刀傷之後被潑,他先打架人家跟他打嘛,然後他打了又被砍刀,人家打輸了(打輸不爽用油潑他)。」

圖/TVBS

受傷的是32歲菲律賓籍移工尼克,他有60%面積三度燒燙傷。更嚴重的是43歲,也是菲賓籍移工葛雷恩,他不但嚴重燒燙傷,幾乎體無完膚,還有骨折和撕裂傷。
 

彰基急診部副主任李宗翰:「全身大約90%以上的3度灼傷,有生命危險合併左耳撕裂傷肢體骨折。」

引發火災的兩人之外,還有另外2人被火煙波及輕傷送醫。根據廠方人員透露,血跡是因為尼克和格雷恩起衝突,兩人拿著利器追砍,後來又在房間用瓦斯噴燈攻擊,才會都有大面積燒燙傷。

圖/TVBS

和美偵查隊副隊長蔡兆榮:「發現有異常的血跡,經循線調查側訪發發現,該外籍移工宿舍案發之前,疑似有兩名菲律賓籍移工,有口角糾紛的情事。」

移工打架,還用噴燈燒人,也引發火災,但是甚麼深仇大恨,因為都重傷還無法訊問。他們急救之後,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但是大面積嚴重傷燙傷,並未脫離危險期。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調查#意外#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71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