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籃協再開鍘!裕隆涉案9人加羅振峰逐出球壇

記者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5:43

近期台灣籃壇爆出多起涉賭案,籃球協會召開紀律委員會,依懲處辦法將10名球員逐出籃壇,而他們犯案手法也曝光,據了解整起假球簽賭案的大組頭,是前九太科技籃球隊助理教練邱繼偉,他買通吳季穎和柯旻豪打假球,又找顏聞佐幫忙。

圖/TVBS

 
SBL裕隆籃球隊員捲入簽賭、打假球事件,上週五被移送地檢複訊,籃協也祭出了懲處,籃協表示,柯旻豪當庭逮捕後聲押,李其恩和班霸分別以30萬和10萬交保,還有邱忠博、陳品銓、黃鉉閔、吳祐任、周暐宸,顏聞佐一共9人涉嫌賭博、詐欺罪,違反運動彩券發行條例。

另外T1台啤永豐雲豹的羅振峰,簽署切結書後,坦承曾投注SBL賽事,一共10人被逐出籃壇,根據週刊報導,整起假球簽賭案,前九太科技籃球隊助理教練邱繼偉是大組頭,買通吳季穎和柯旻豪打假球,這兩人又找顏聞佐幫忙,再和其他球員配合打假球發酬勞,後來又開始涉賭下注。

圖/TVBS

而賭最大的吳季穎,幫忙下注的包含前女友黃品瑄,不過1個球季下注金額就高達2、3千萬,他還會向朋友借錢當賭資,士林地檢將涉案的相關人員,以3萬元、6萬元和10萬元交保。
 

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籃協的立場應該是說,絕對不會讓劣幣驅逐良幣,我們一定是驅逐劣幣留下良幣,我們看待它會是合理的新陳代謝。」

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也說,這次是再內規下最嚴重的處分,展現籃協對於防止賭博,和假球的決心和態度,SBL新賽季會正常進行,不過面對提問新賽季是否會受到影響,張承中表示還言之過早。

圖/TVBS

健康的運動,卻被用不法手段當成斂財工具,籃協大動作懲處,只盼望能在風波後,還給籃壇正常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懲處#組頭#助理教練#籃壇#涉賭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79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