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警開單開到長官朋友遭調職控霸凌 分局長親上火線直球對決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0:21
高雄一名警員向媒體投訴,因為開單開到分局長的朋友,遭到「調職霸凌」。示意圖,與本案員警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一名警員向媒體投訴,因為開單開到分局長的朋友,遭到「調職霸凌」。示意圖,與本案員警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岡山分局一名賴姓警員向媒體投訴,自己因為開單開到分局長的朋友,遭到「調職霸凌」;不過岡山分局回應,是賴員缺乏交通警察的專業度才調任。針對這項說法賴員相當火大,再度透過臉書發表千字聲明,開炮分局「根本就是抹黑」,沒想到此事意外釣出分局長親上火線回覆,引發熱議。

根據該名賴姓員警自述,他今年31歲已從警10年,現在是交通分隊員警,再處理自己工作業務時相當「認真」,尤其是大車違規開單都不會手軟,因此一天下來可能會開出到10幾張到20多張不等。沒想到現在卻因執法遭懲處甚至還要被調職,讓他懷疑是因為自己開單「開到長官朋友」,才會遭處分。

 

高雄市岡山分局。(圖/google map)


更多新聞:南投違停8樣態案件激增 5鄉鎮市3個月被開單15658件

賴員的控訴的消息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對此,岡山分局昨(21)日回應,賴員從今年初到11月19日已被民眾申訴多達30件,其中有3件申訴成功,經查證後認為賴員專業性不足、執勤時態度不佳,這才記申誡處分,並報請調整職務。
 

針對分局的回應賴員相當不滿,當日晚間再度透過臉書「靠北police」具名發文,他怒批分局「根本就是抹黑」因為一名員警不做事一個月開10張罰單他被申訴1張,那他被申訴比率為10%。2、我今年舉發的紅單粗估2000-3000張,被申訴30張,申訴成功3張,我的被申訴率是1%,申訴成功率更是不到0.2%,這樣叫做「缺乏交通警察之專業度,執法專業不足」?

最後賴員也指出,自己每天努力的上班找違規、舉發他,保障合法用路人的行車安全,今天岡山分局確以各式各樣的方法維護他們的朋友、警友而來抹黑我,將我行政處分、調牌、調職讓我心理受創甚鉅,我將委託律師提起行政訴訟並且我向督察單位、監察院提出職場霸凌的申訴,誓死捍衛我的名譽。


岡山分局長陳柏彰直決對決。(圖/翻攝自靠北police)


更多新聞:凌晨5點路口開單遭批 警:深夜勸導為主將撤單

未料,被指名的岡山分局長陳柏彰在貼文發出一小時後,直決對決「關於此爭議,身為單位主管,我負100%的責任,如果認為岡山分局提供不實訊息抹黑你,我尊重你誓死捍衛名譽的決定而提起訴訟,但也請相信我跟你一樣,也有誓死捍衛岡山分局團隊的決心。」。

文章曝光後,掀起兩派意見,支持賴員的網友表示「給認真開單的員警致敬」、「又是一個值得尊敬的人敢硬幹!」、「支持弟兄」;而另一派人支持分局長的網友則認為「分局長是個勇於負責且有擔當的好長官,尤其對部屬的關懷與體恤更令局內員警讚賞,當然長官也是人,偶爾總有仙人打鼓有時錯之感或思慮不足之處」。

 
岡山分局嚴正說明,警控「開長官朋友」罰單被調職是子虛烏有。(圖/TVBS)

今(22)日岡山分局再度澄清,該名警控「開長官朋友」罰單被調職是子虛烏有的事,經本分局調閱賴員今年迄今製單數為909件,申訴件數為30件,申訴率為3.3%;而交通分隊其餘同仁製單件數共為4820件,申訴件數為10件,申訴率0.2%。 由此可見,賴員申訴率明顯異常,相較其他交通專業員警告發單的申訴率高達66倍!此外,賴員的撤單率也比該分隊高達16倍!交通執法專業度明顯不足。另外本分局絕無賴員所述「開到分局長朋友罰單,遭長官關說」情形,賴員的不實指控,已嚴重影響警譽,本分局將依規定報請警察局進行調查。目前雙方各說各話,真相為何?還得要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市岡山分局#調職霸凌#交通警察#行政訴訟#職場霸凌#岡山分局#申訴率#分局長#紅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48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