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搬5噸重水溝蓋 臨時工竟被找來當「賊」

記者 李潔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20:32

打臨工,真的要小心!新北市有三男一女,之前接到臨時工的通知,要去運動公園搬水溝蓋,拿去回收場賣,沒想到搬到一半,遇到警察,才知道自己一直以為,是受承攬的包商委託,沒想到竟是被騙去當小偷,辛苦搬運五噸重的贓物,最後只領到幾千元工資,還被依竊盜罪送辦。

圖/TVBS

 
員警vs.嫌犯:「大哥不好意思,幹嘛,我們看一下。」

員警到公園調查竊盜案,三男一女卻一臉狐疑,供稱受承包商委託,來這清運。

員警vs.嫌犯:「他叫我們處理的啊,誰叫你們處理,公園處的啊,公園處的?」

 
把貨車開到公園,將鐵板扛上去,工人解釋,他們不是小偷,但為了確認身分,員警還是請他們回派出所釐清。

新莊運動公園清潔領班林先生:「這個本來是滿滿的,全部都滿滿的,這裡也滿滿的那裏也滿滿的,你看搬那麼多都搬走了。」

15日上午拍了一張照片,隔天再拍一張,怎麼越來越少,懷疑有小偷立刻通報。

圖/TVBS

記者李潔:「公園準備汰換的舊水溝蓋,就放在這個位置沒想到這陣子,有人發現它越變越少了,竟然是有人偷偷拿去變賣,而他們相當囂張,因為這些鐵板上面其實都還印有,新莊綜合運動公園所有的官方字樣。」

涉案的搬運工到案後解釋,他們受雇於一名28歲朱姓男子,警方當天也找到對方,朱姓男子供出主謀,就是當初請他幫忙找工人的31歲吳姓嫌犯,指控對方自稱從事水溝蓋相關工程,誆稱承攬公園處工作,需要臨時工來搬水溝蓋,但說這麼多沒合約證明,體育處也沒委託包商清運,警方最後戳破謊言,更找出收受贓物的回收場,水溝蓋每片重達118公斤,46片賣出去,不法所得9萬元。

其他資源回收業者(非當事業者):「之前有類似案子,但是我們去到現場就選擇我們不載運,會詢問他們有沒有政府的合約或者是有沒有證明,證明這東西是安全,進行我們自保。」

圖/TVBS

 
三男一女辛苦搬運,超過五噸重的鐵板拿去賣,最後只領幾千元工資,平時打臨工接到案子基於信任就做了,沒想到是被找來當小偷,抓進派出所才真相大白,但一切還是太遲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臨時工#水溝蓋#小偷#贓物#竊盜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033

0.2481